谁说新加坡是文化沙漠?新籍女作家在英国获奖啦

1
1377

曾有人说,新加坡是文化沙漠。也曾有人说,新加坡没有有影响力的文学。可是,最近,有位新加坡籍女作家受新加坡雾霾启发,写了部小说,在英国获得了一个作家奖,拿到了大概两万新元的奖金。而且,她还是这个奖项的第一位获得者。

640

她就是29岁的新加坡籍女作家张温宁(Sharlene Teo Wen-Ning),现在在英国东安格利亚大学修读创意写作博士。在亲身经历了2003年的新加坡雾霾后,那种环境恶化,人心惶惶的气氛启发了她,这才有了《Ponti》这部作品的诞生。

640(2)

这次收获的奖项是英国的狄波拉·罗杰斯基金会作家奖,该奖项的创办,旨在奖励新晋作家,支持他们完成第一本书。罗杰斯是英国著名文学中介,于2014年去世,生前担任过A. S.拜厄特、麦克伊旺、安杰拉卡特、鲁西迪与石黒一雄等英语世界重要作家的文学中介 。

640(3)

谈到张温宁的小说,评审主席评价说,“小说描写了两个少女,在炽热、汗淋淋的新加坡奇异又令人信服的成长经历”。没错,新加坡确实是汗淋淋的!不过到底是怎样的奇异成长经历,让人很是好奇,只能等新书出版之后读者才能解开这个疑团了。

颁奖人对张温宁的这本小说赞许有佳,认为她不仅把现代城市的阴暗面和它令人窒息的魅力描写得触动人心,每个人物更是从各个细节中都焕发着光彩,认为《Ponti》将会是一部非常杰出的小说。

”Ponti”这个名字不知道有没有人觉得耳熟呢?它是从马来传统鬼故事中的女鬼“pontianak”里提取出来的。这么恐怖的女鬼,到底跟这本小说有着什么样的联系呢,难道是恐怖小说?好吓人呀…..

特意选了一张没那么恐怖的,感兴趣的网友可以去搜搜,被吓到的可不要来找我哦!

640

张温宁对作品获奖非常激动,也有些感到意外。毕竟,以前新加坡文学的影响力太小了,她走出了小小的一步。

640(4)

 

张温宁在家里排行第三,有一个哥哥一个姐姐,哥哥是儿科牙医,姐姐是伦敦Courtauld艺术学院的艺术史学家和讲师。据妈妈讲,张温宁从小就喜爱和擅长写作,家里也很支持她在文学上的创作。

目前,张温宁在一边完成《Ponti》,一边写她的博士论文,并准备着手第二本小说的创作。加油吧,姑娘!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