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新马泰10大温泉盘点

6
4311

谈到温泉,一般先跳进脑袋的都是日本北海道啦、安徽巢湖啦、黑龙江省林甸县等等等等。但东南亚的温泉朋友们有没有关注过呢?哈哈,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

马来西亚温泉:

 

在土地广阔,地貌丰富的大马,自然形成的野生温泉也是可去之处之一,在这里,温泉一般叫做热水湖。在本地泡温泉,尽管天气很热,但到了晚上,外头没有冬天那样冷,也不像白天那么热,感觉刚刚好。 除了舒缓身心,温泉还有疗愈功效。

1 The BanjaranHotspring Retreat

 

山明水秀的怡保素有小桂林之称,被群山包围的景观犹如人间仙境,除了公共温泉,度假村别墅内也各有独立温泉。设备含温泉瀑布、温泉浴池及温泉足浴等。泉水温度约在40°C至70°C之间,而且硫磺味不浓。
来这里不仅可以泡汤,还可以在天然蒸气岩洞做蒸气浴、泡个天然的冰浴、在天然岩洞打造的地窖酒吧小酌一番,或到禅洞做瑜伽。

开放时间:全天
地点:No.1, PersiaranLagun Sunway 3, Sunway City Ipoh, 31150 Ipoh,
Perak, Malaysia.

2 Felda Residence Hot Spring

 

是大马最大的温泉区之一,位于吡叻宋溪(Sungkai)的双溪克拉(Sungai Klah)温泉公园。里头溪流小河遍布,还有水上乐园、冷泉区、鹅卵石足浴步道、沸水煮蛋区、疗愈泡汤区、天然蒸气亭及享有隐私的独立温泉等。温泉有不同温度可供选择,最高温不超过45°C。温泉区附近朴实又美丽的风土民情也值得细细品味,适合一家大小周末短途旅程。

开放时间:8:00am-7:00pm
地点:Felda Sungai Klah, 35600 Sungkai, Perak, Malaysia.

3 Lost World Hot Springs & Spa

位于怡保打扪(Tambun)的主题乐园,因为是晚上开放的温泉,所以可在玩过整个主题乐园之后才来泡。游客一边泡温泉之余,还可享受各式灯光效果营造的美好气氛。这里的温泉最高温也不超过50°C,泉水百分百纯天然。每逢周末这里还有乐队表演。

共有7个浴池供选择:

开放时间(晚上):6:00pm-11:00pm
地点:No.1 ,PersiaranLagun Sunway 1, Sunway City Ipoh, 31150 Ipoh, Perak, Malaysia.

4 Air Hangat Village

位于兰卡威(浮罗交怡)东北的温泉村,距离瓜镇(Kuah Town)14公里,过去曾命名为Telaga Air Hangat,为世上仅有的四个盐水温泉区之一,其特色之一就是有个三层人造喷水池,底下则是温度不同的三口泉水,分别喷出冷水和热水,旁边有一块18公尺高的手制石壁记载着各种传说。


在温泉湖边有用石头堆砌围绕的小池供人围坐。比较干净的小池里可以看到漂亮的绿藻,温泉湖也可看到小鱼和螃蟹。此地温泉含有丰富硫酸盐,据说对于治疗皮肤疾病相当有效。另外还有按摩浴池供使用。

村内还有适合散步的花园,传统的建筑加入了神话故事的元素,以及清幽的小桥流水。另有许多活动如民族舞蹈、传统手工艺制作、大象及蛇的表演等都相当吸引人。

开放时间:9:00am-6:00pm
地点:16, Jalan Air Hangat, Mukim Ayer Hangat, 7000 Langkawi, Malaysia.

5 Gadek Hot Springs

Gadek温泉位于亚罗牙也(Alor Gajah)的KampungGanun,距离马六甲市30公里处。这里的硫磺泉水公认具有治疗皮肤病的效果,温度约为56°C。有可供情侣2人泡的、4人泡的以及大众10-20人泡的不同浴池,为无间隔的开放式澡堂。另外,温泉附近还设有手工艺品店、运动场、儿童游乐场及餐厅,非常适合全家人一起度假。

开放时间:全天
地点:JalanGadek Air Panas, 78000 Alor Gajah, Melaka, Malaysia.

6 Mount Tapis Park

 

大卑士山公园(Mount Tapis Park)适合喜欢森林休闲活动的人。在露营或登山健行后,泡泡温泉,实在是一大享受。虽然只是一个温泉眼,以水泥做成一口井供游客浸泡,但胜在四周绿荫扶疏,可野餐烧烤,附近还有瀑布区,团体活动很方便。


开放时间:白天
地点:距离Sungai Lembing 16公里处。

 

 

7 Bentong Hot Spring

 

文冬的温泉其实就在繁忙的马路附近。公共设施比起过去大为改善,增设了更衣间及厠所等。那里共有3个浴池,水温达40ºC,其中温度偏高的较不适宜全身浸泡,池水较浅的适合儿童。温泉区四面环山,空气清新,而且环境优美。

开放时间:全天
地点:在离开文冬出口(Bentong Barat)后的路口转左,过后跟着“文冬热水湖”的路牌前进大概10公里。

泰国温泉:

在日渐商业化的今天,不像马来西亚,泰国因它的旅游业推动,野生温泉也越来越少,同时配合当地特有的泰式按摩,形成了了许许多多的温泉spa馆,温泉度假村等,数不胜数。介绍一点有特色的吧。

1、全泰唯一日式温泉YunomoriOnsen Spa

 

这家除了温泉外还有SPA,在大门进去后,左手边有傍晚才开业的日式料理餐厅也有美容诊所,右边是由曼谷著名餐厅Bolan所开的咖啡店,入内即是温泉地带。

温泉地带有少少室内园林的设计,除此之外,还有两个大桶摆在旁边,里面的水不是普通温泉水,而是一些落了冬阴功材料和椰子成分的,泡的时候有种人肉冬阴功和椰青的感觉,据称可以改善皮肤的质感。

非露天地带会有三个不同的温泉,一个是天然温泉,一个是苏打温泉(泡的时候会不断有泡泡冒出),一个是只有16度的冻温泉,好像三温暖般,可以冷热交融。除了温泉还有SPA服务,上楼上会有数间SPA房,每间房有独立淋浴间,装修风格有点像MUJI,还有独立或集体的泰式按摩房及数十张做脚底按摩的椅子。环境大而且装修感觉清雅,价钱却不贵,300多铢做一次按摩。在BTS Phom Pong站会有免费笃笃送你来回。

温泉的顾客对象有一半以上都是当地的日本人,其他则是泰人或者游客,故店内所播的音乐都是日式音乐和电台播放,让你觉得自己置身于日本一样。

地点: SukhumvitSoi 26, K village A square

入场费用:450铢一位,15岁以下250铢一位。全日在里面享用都可以。

营业时间:早上10点半到晚上12点

2、泰国普吉岛SALA温泉度假村

SALA Phuket Resort度假村是普吉岛开发的比较成熟的温泉spa度假村。整个度假村的规划都以宁静舒适,放松心情,远离喧嚣为主。座落于安静的Mai Khao海滩沿岸,拥有3座海滨泳池、带私人游泳池和日光浴平台的别墅、含桑拿浴室和蒸汽浴室设施的温泉浴场。同时度假村距离普吉国际机场20分钟车程,距离风景秀丽的PhangNga湾25分钟车程。所以也备受旅客青睐。

新加坡温泉:

大家一定都非常好奇为啥眼哥要先推荐马来西亚和泰国的温泉……这是因为……眼哥实在是不好意思说,新加坡的温泉,是需要用脸盆接水的!

 

三巴旺温泉:

 

没错!这就是三巴旺温泉,一个需要打水回家泡的温泉,一个没有泡水池的温泉。相信这个温泉足以颠覆所有人对温泉的概念了。最后张图小妹妹是站在正大门口拍的照,有没有萌萌嗒。

但是大家先别笑,这个温泉还是有个很沉重的历史故事的。当我搜三巴旺温泉图片时,赫然就看到了几个大字“穿越过去,看被遗弃的历史。”可见这是一个历史意义挺沉重的温泉。那故事是怎么回事呢?从外面看,这个封闭的装有铁丝栅栏网看上去更像是“军事设施”而不是温泉,不过你一旦进入到里面,你就会发现新加坡人在地下泉水抽水头下泡脚。抓住一个塑料桶,接一些龙头下的泉水,坐在一个塑料椅上或者自带垫子。1909年首次发现后,这个温泉有了丰富多彩的生活,自从这里被软饮料公司制作瓶装水以后,二战时被日本强占改建成休闲浴室,随后再进行军事开发,这个温泉仍然排水100多年了。

如何去:搭乘捷运到兀兰站,换成858,965,969公交车坐到Gembas大街的三巴旺温泉站。

整理编辑/瑶瑶

6 意见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