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芙兰370万用户信息泄露!新加坡也受影响

0
806
丝芙兰的顾客小心!你的消息很可能被泄露!
星期一(7月29日),国际知名美容产品、化妆品和护肤品生产商丝芙兰( Sephora)向东南亚地区的顾客发送了这样一封“吓人”的电子邮件:
在邮件中,丝芙兰表示过去两周,有未经授权的第三方机构多次非法入侵系统,盗取消费者的账户信息!其中包括姓名、生日、性别、邮箱地址、密码以及消费者的美妆喜好。万幸的是,被盗信息并没有涉及支付信用卡。
受影响的国家和地区包括: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泰国、菲律宾、香港、澳洲和新西兰。
然而,该公司并没有指明有多少用户受到影响。昨天(8月1日),总部在新加坡的俄罗斯网络安全公司Group IB揭露说,此次信息泄露事件涉及到的用户大约有370万!
泄露的信息,除了丝芙兰在信中提到的那些,还包括注册日期、最后登录时间、注册IP地址、最后IP地址、种族,甚至还有眼睛颜色、肤色、肤质、发色、发质问题、护肤流程等细节!
据了解,这些信息以1900美元(约2613新币)被卖出!目前,新加坡个人资料保护委员会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信息泄露的事情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随着网络的普及,大家的个人信息安全问题也越来越备受关注。也不知道这些信息被泄露后会落到什么人手里……简直细思极恐!看来我们不得不增强信息保护意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