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小时票房超1亿《羞羞的铁拳》定档新加坡!

0
824

开心麻花团队的喜剧新作《羞羞的铁拳》秉承其一贯“认真”做喜剧的宗旨,绝对可以称得上2017年不可错过的高段位爱情励志喜剧电影。整部作品笑料不断,在让观众减压放松的同时讲述了小人物励志爱情故事,无论是演员表演,还是整体制作,都比同类国产电影更胜一筹。

《羞羞的铁拳》,没看过同名话剧的朋友肯定很好奇这名字的来源。故事讲述男女主人公:拥有“铁拳”的拳王艾迪生(艾伦饰演)和“羞羞”的新闻记者马小(马丽饰演)因意外而互换身体,并上山向卷帘门的张茱萸(沈腾饰演)上山拜师学艺,并企图揭发拳坛黑暗。两人从嫌弃到相爱,欢笑眼泪好不热闹!还有段子说,艾伦负责“羞羞”,马小负责“铁拳”,沈腾负责“的”。

《羞羞的铁拳》可以说整场笑点不断,坏坏的麻花班底绝对不肯给观众一点走神的时间,更不会错过任何一个在你可能快要疲倦的节点上用一个精心设计的包袱把你揪回来的机会。揪回来还不算完,还得让你跟那可劲儿的笑一番,罢了吧,还不行,过会,又一个料出来,怎么就和这次这个包袱踩在一个点上,让你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让观众笑不容易,更难的是,让观众笑的自然,笑得不俗,笑过了还留有余地,回头想想,依旧还是“可笑”。这就不是一个段位的能力了。出手了,还每次都出其不意,还能招招创新,不卑不亢,这就难了。

我最喜欢郭德纲老师说的,你不笑我不能咯吱你让你笑。作为观众,我们见得多了,笑的也多了,再低的笑点也调高了。所以整场笑下来,还有余心想想里面的各种包袱又把自己逗乐了,作为喜剧,是高段位了

故事情节上,和夏洛大叔人到中年的初恋情结一样,这一次的男女主互换身体的梗依旧是套路。看这两部电影的时候都有一种对情节的似曾相识和对结尾的一眼看穿。

但电影的代入感很强,巧妙的结构和舞台戏剧表现手段的运用,会让你快速投入其中,忽略它原本落了俗套的故事梗,不再拿它和类似的作品去比较。不怕用套路故事,因为不按套路出牌,麻花一直有自己“新”的表达,技高一筹,必然成就其作品的唯一性。

影片几乎90%的时间里男女主处于性别反串的演出状态,这是本片最大的一个看点,想想自己,换成异性的身体,能干什么想干什么,去电影里找答案——容我偷着乐会儿去。

性别反串的作品太多,弄不好就跑偏或流俗了,特别是对马丽来说,观众对她反串的印象似乎也多停留在那标志性的笑声中,但马丽和艾伦用他们纯属的演技和对人物细致入微的设计给观众带来了全新的惊喜。

男女主借着对方的身体,在爱情这条路上经历彼此嫌弃,相互怒怼,相互理解,共同努力,实现远大目标同时收获爱情的成长过程,全剧将这些顺理成章的展开,虽也有未尽之处,却有因有果,水到渠成。

我甚至常常跟不上他们的节奏,明明我眼睛看到的是一个马丽,她怎么表现的是艾伦的状态,明明是该马丽伤心,怎么艾伦哭的那么惨痛——哈哈哈哈,用别人的身体,做自己,做别人,原来这么有趣,傻傻的你又能不能分清?

既然有爱情,为何又说是励志片呢?其实开心麻花的第一部作品《夏洛特烦恼》也不仅仅是个简单的爱情片,两部作品都对小人物的生活做了艺术创作,用开怀大笑的形式把小人物的平凡故事讲出来,笑过了,也许还有些深层的感受。

《羞羞的铁拳》很自然的把小人物对生活的无可奈何,把他们不得不做的屈服和不曾熄灭的信念娓娓道出,每一个观众或多或少都能找到自己的相似的状态,真是“笑着哭”,泪未干,一个包袱跟着抖出来,又笑了,也就更有所感触。

看到有网友说艾伦+马丽+沈腾,组成了“艾玛疼”组合。

全片唯有一处作者彻底的跳戏了,就是沈腾饰演的副掌门向“艾玛疼”另外两位成员传授其“一阳指狮吼功”的一刻。突然就觉得在拍摄时此处演员们肯定笑场无数——因为沈腾那个贱贱的严肃样子,实在让人受不了。

沈腾此片的发挥,戏份不多,却画龙点睛,还将全片带入了另外一番天地,着实有趣,不多言,还是需要亲自体验(我的跳戏在最后的影片彩蛋中得到应正,所以,影片结束了,别急着离开影院呦)。

另外田雨属于那种自带幽默感演技自然流畅的演员,这次又能看到他的表演真是很开心,而其他演员,个个都是亮点,没有一个没有“戏”,没有一个不让你“疼”的多一分。

还有一个小地方,我觉得是体现了主创们的小情怀,所以不得不再剧透一下,注意等待你们喜欢的尹正,他只随意一句,“这里的很多人都很熟悉”,突然让作为观众的我瞬间感到一种温暖。正是这些细节,赢得观众的心。

“艾玛疼”,所有创作者都在其中,笑过以后捂着肚子的你会明白。

 

普通故事,不同的演绎方式,不停的创新,开心麻花的作品每次都值得期待。

《羞羞的铁拳》,你当他是喜剧,那就开怀大笑彻底放空一下;当他是爱情剧或励志剧,也不妨找找是否有自己的影子,期待一下美好结局。

心急如焚因为看不到?预告片先睹为快!

《羞羞的铁拳》新加坡定档10月12日上映。

厌倦了万圣节前影院里的一片恐怖杀气?

别错过2017最值得期待的“高段位励志爱情喜剧片”——“中国高段位喜剧电影”!

不说你不知,《羞羞的铁拳》在新加坡的发行公司Purple Plan,之前在新加坡也发行了《你的名字》、《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盗贼同盟》、《夏洛特烦恼》、《大闹天竺》等多部精彩电影!你都看过了吗?

在新加坡的你,还想看到什么电影?现在就关注Purple Plan的社交媒体平台,留言告诉他们!说不定他们能实现你的愿望,还有机会把你喜欢的明星请来新加坡宣传哟!

Purple Plan官网http://purpleplan.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PurplePlan/

InstagramPurpleplansg

TwitterPurple_plan

购票请进以下网址或点击这里

Golden Village: link.purpleplan.com/GV-NSD

Filmgarde: link.purpleplan.com/FG-NSD
We Cinemas: link.purpleplan.com/WE-NS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