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明年大选?李显龙子女是否从政?信息量超大

0
3538

昨天,在举世瞩目的“创新经济论坛”上,李显龙总理被问到两个问题:明年新加坡是否举行大选?子女会不会从政?

针对大选问题,李显龙回答道“一切皆有可能”,“一个国家可以有很多理由提早或者推迟选举

新加坡的总理是怎么选出来的?新加坡实行的是议会制度。由选民选出国会议员,目前新加坡国会有89个议席,任何政党得到半数以上的议席,可以成为执政党。执政党党魁当选总理,总理可以委任执政党的议员为部长。

上次大选是在2015年。大选的具体时间,要以执政党宣布为准。

按照新加坡宪法,新加坡一届政府的任期最长为5年,但是总理可决定提前解散议会,举行大选,大选必须在议会解散后的3个月内举行。

那么李显龙总理的子女会不会也从政参选呢?

李显龙总理则说,己的子女目前并没有提出要从政的意愿

“他们可以从政,但我不认为他们会和我当年一样,觉得这是个义务。他们都有各自的责任和事业,我相信他们会在各自领域上做出贡献。”

在言谈中,李显龙总理充满了父爱与愧疚,他补充道“我要是在他们身上再增加负担,就太不仁了。他们作为我的孩子已经不容易了。”

作为一国的总理,李显龙对子女一直从未缺席。

他曾脸书发文深情告白道:“成为一个父亲是每个男人一生中最关键的时刻之一。塑造和引导孩子成长的责任看似艰巨,但却很有满足感!”

他还被不少网友认为是好父亲。

总理,你有一个最好的父亲,他不仅为自己的孩子付出,还为了整个国家的孩子付出。

但是出生在李家,爷爷是李光耀,父亲是李显龙,李家的第三代孩子确实背负着不一样的光环和负担。

李显龙一共有四个孩子,和第一任妻子黄名扬育有一女一子李修齐、李毅鹏,和现任妻子何晶育有两子,李鸿毅、李浩毅。

长女:李修齐
李修齐是李显龙唯一的女儿,也是李家唯一的孙女。1980年出生的她,非常低调,第一次让公众认识并记住她,是在奶奶柯玉芝的葬礼上。李修齐的悼词让大家仿佛认识到不一样的柯玉芝。

媒体关于她的报道很少,她公开发表的文章是关于奶奶的回忆录。可见与奶奶的感情非常深厚。

源于联合早报

长子:李毅鹏

他1982年出生,是李光耀长孙,患有白化病,视力有障碍,还曾受自闭症困扰。经过家人和医生的悉心照料,他已顺利从新加坡国立大学毕业。

李光耀认为他是“最乖巧最讨人喜爱的孙子”。曾经教过李毅鹏的老师也说“他人很nice,对同学很友善,甚至会邀请同学去家里玩”。

与政治最接近的儿子:李鸿毅

1987年出生的李鸿毅,是李显龙和何晶的长子。他曾获得公共服务委员会海外优异奖学金,赴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攻读经济学,之后在谷歌工作到2013年底,任职产品经理,目前任职于政府科技局(Govtech)。

在新加坡,停车经常要使用的parking.sg就是他带头开发的。这样的停车app让公众可以用手机付停车费,不必再手撕固本。

很多人知道李鸿毅,是他在2007年服兵役期间闹得沸沸扬扬的“邮件门”事件。时为陆军少尉的他,向新加坡国防部长和数百名军方人员发送电邮,投诉同僚,触犯国防部守则,受到惩罚。

幼子:李浩毅

李显龙幼子李浩毅,1989年出生,曾拿过国际物理奥林匹克大赛金牌奖。2008年,他获得了“李光耀数理奖”,当时李显龙还以家长身份出席了颁奖典礼。

李浩毅和哥哥一样毕业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目前,他是Dropbox的软件工程师

作为李显龙的子女,他们拥有着世界瞩目的父亲,也因此背负着巨大的舆论压力。

李家第三代从政风波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便是李显龙和何晶的长子——李鸿毅。李光耀故居之争爆发后,他便卷入了前辈的纠纷、舆论的猜测当中。

李光耀的女儿李玮玲携二哥李显扬公开抨击大哥李显龙,指哥哥李显龙执意违背父亲遗愿,保留故居为自己争取政治资本。并且称李显龙和何晶有意为李鸿毅从政铺路

一时间,李鸿毅便成了世界瞩目的焦点。外界纷纷猜测,他有可能成为李家的“继承人”。

李显扬之子李绳武还转发了相关报道,对新加坡司法系统提出质疑。并在采访中称“新加坡不再需要一个李家的领导人了”。

面对姑姑、叔叔还有堂哥的质疑,李鸿毅发脸书称:“不管你信不信,我真的对政治没有任何兴趣”。

李绳武则针锋相对:“他只是说没有兴趣从政,伯父李显龙20多岁的时候也说过对于政治不感兴趣。这样的话很容易就可以收回。如果李家第三代有人从政,将会非常糟糕。国家必须大于这个家庭。

李鸿毅与李绳武兄弟两人,曾经都在美国西海岸工作学习。李鸿毅在谷歌工作,李绳武在加州斯坦福读博。兄弟两人一直关系极为亲密,常常相见。由于故居纷争后,长辈的恩怨纷争,两人渐行渐远。

按照惯例,新加坡明年或后年会举行大选,不管选谁,或者谁从政,大家的心愿都是祝小红点发展越来越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