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有个小印度,今夜繁灯似海

0
1028

难得佳节,却天公不作美。晚上,新加坡下着大雨,然而这丝毫不能浇灭大家想欢度假日的心情~

今天,新加坡眼和网易新闻便带领大家走进小印度,领略这里的风土人情~

小印度的各色花灯早已点亮,其中大家经常能够看到的造型就是孔雀。

印度的国鸟是孔雀。在印度,孔雀有着至高无上的地位,神圣不可侵犯。

除了路边独立的灯饰,就连马路上方的灯饰也由空缺的图案。同时还添加了印度油灯。

路边的一家印度餐厅,点缀上鲜花彩带,庆祝佳节。

小印度的食阁都染上了印度的韵味和气质~

来逛小印度,绝对不能错过路边店门口挂着的花,色彩鲜艳,气味芬芳。这里随处可以见到卖花环的地方,因为信仰的原因,需要买一些花供奉给神像。

往里面走,灯饰也发生了改变,但是主体还是那两样——孔雀、神灯,它们都代表了光明。

路边的游客看到屠妖节的灯饰都忍不住掏出手机开启疯狂拍照模式!

既然是小印度,当然少不了售卖印度传统服饰的地方啦~这家店就有卖女性穿的印度纱丽和小孩穿的Pavadai。

旁边还有家金饰店。小印度的首饰设计十分独特、华丽。不过要注意的是,首饰不是纯金的哟~

之后我们来到了维拉玛卡里雅曼兴都庙(Sri Veeramakaliamman Temple)。这是供奉维拉马卡里雅曼女神的寺庙,是新加坡最古老的寺庙之一,也是来小印度必打卡之处!

在神庙这里,有很多人在朝拜。进庙是要脱鞋的,鞋会放在庙门口,前来朝拜的人都十分虔诚,香火非常旺。

在路边,还有小朋友在放烟花,嗯,是熟悉的庆祝方式了~

在小印度,你可以看到这样的标识——禁酒令。2013年12月8日晚,新加坡发生“1969年以来最严重的骚乱”,之后政府便宣布在“小印度”实施临时禁酒令,工作日晚上十点半到次日清晨的7点不允许喝酒。

如果有朋友想自己亲自来小印度的话,可以乘坐地铁到“Little India”站下车,就可以了~

点击“阅读原文Readmore”可观看直播内容。

最后来欣赏一波网友拍的美照吧~

屠妖节的气氛随处可见,连地铁站也不放过。阶梯上画满了繁琐华丽的印度花纹~

这座标致店屋建于1900年,属于陈东龄,现在称为“陈东龄故居”。房子最亮眼的是整栋建筑处处可见精心的雕琢,鲜艳的配色和中国风浓厚的雕梁画栋。1991年它还获得过新加坡建筑师协会奖。

小印度的墙绘也带有他们的民族神话的特色。

街边的店铺往往会挂上琳琅满目的装饰用品,让人目不暇接。

简直就是打卡圣地~

(上面11张图感谢网友Sunny sun提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