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的托儿所和幼儿园学费详解

3
31000

新加坡幼儿教育一般从3岁就开始了,分为Nursery and Kindergarten,还有从18个月左右一直到3岁都可以上的托儿所。也有私人的ChildCare Centre,或者像NTUC,PAP这样政府机构开办的幼儿园,甚至还有许多宗教和福利机构开办的幼儿园。费用方面也是新加坡孩子教育支付中所占比例很大的一块。并且在新加坡,幼儿园的学费对于不一样的学校,甚至不一样的学生学制,都是不同的。

家长并不在新加坡工作也没有新加坡身份的小朋友也可以来新加坡读幼儿园,作为国际学生入学(读完幼儿园还可以继续上小学,不需要参加考试;如果上小学之后,才转学来新加坡读中小学,就要参加考试了)。母亲,奶奶,外婆其中一位可以作为陪读家属身份照顾孩子。

新加坡学前教育学制结构:

幼儿园:

启蒙班Nursery:3~4岁

幼儿园一年级K1:4~5岁

幼儿园二年级K2:5~6岁

每周上课五天,多数幼儿园都设上、下午班。每节课大约2-4个小时。

幼儿园同小学一样,每年分为四个阶段,每一个学段共10周。

第一学段:一月~三月中 + 一周假期

第二学段:三月~五月底 +四周假期

第三学段:六月底~九月初 + 一周假期

第四学段:九月中~十一月中 +六周假期

托儿所:

分为全日制和半日制

主要招收小于等于18个月的婴幼儿,同时也招收3~6岁的幼儿。

幼儿园和托儿所不同的是,托儿所由社会发展和体育部(MCDS)管辖,分为为职业妇女而设的托儿所、员工福利托儿所、社会服务型托儿所(教会)、私利托儿所、商业机构托儿所以及家庭托儿所集中类型。

 

新加坡幼儿园收费情况:

 

 

1. 每月费用

N1/N2(Nursery启蒙班):在一些PCF幼儿园每月的学费最低仅收$48,其他幼儿园如一些商业机构开办的私立幼儿园最高费用可达$2000,中档费用$180,平均费用$232左右。

K1(Kindergarten 1幼儿园一年级): 在一些PCF幼儿园每月费用由$74.9至$350不等,其他幼儿园如一些商业机构开办的私利幼儿园最高费用可达$2000,中档费用$180,平均费用$249左右。

K2(Kindergarten 2幼儿园两年级): 在一些PCF幼儿园每月费用由$74.9至$350不等,其他幼儿园如一些商业机构开办的私利幼儿园最高费用可达$2000,中档费用$180,平均费用$249左右。

请注意: PCF 幼儿园对于新加坡公民,PR和外国人的收费标准是不一样的。根据官网,K1K2的每月学费给新加坡公民是$171.20, PR是$256.80而外国人是$342.40

 

2. 注册费用

几乎所有的幼儿园都会收取$15-$60左右的注册费用。

3. 校服费用

所有的幼儿园都会要求学生支付统一校服的费用。

一套校服在PCF幼儿园一般收取$15不过在其他幼儿园的费用一般相对来说比较高。除了平时穿的校服外,还需要一套体育校服,相对来说更便宜点,在一些PCF幼儿园仅售$10。

4. 材料以及课本费用

学生也需要为他们的学习资料支付一些费用,例如阅读书籍,工具书籍和其他一些在幼儿园学习生活中所需用到的材料。

5. 学杂费

学杂费会包括在上课过程中会用到的保险费用和其它一些固定费用。一般一年收两次。

在一些PCF幼儿园,这个费用一般是$70左右,具体收费情况要根据不一样的幼儿园来制定。

6. 押金

幼儿园的管理者会在你为自己孩子进行报道注册的时候收取一定的押金,押金的具体数目也是应幼儿园而异的。

7. 拓展活动

一些幼儿园还会提供一些拓展活动,家长需要支付一定费用,让孩子来参加这些可以选择的活动。

最新新加坡幼儿园和托儿所汇总

 

1、企业和一些高等教育机构开办的

2、政府、私立、宗教幼儿园:

教育部幼儿园查找链接:https://www.moe.gov.sg/schoolfinder?journey=MOE%20Kindergarten 

幼儿中心和其他幼儿园查找链接:https://cms.ecda.gov.sg/prweb/IAC/zGwoaxwY6Bz0rcpuMWgTMg%5B%5B*/!STANDARD

/瑶瑶

相关阅读:

3 意见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