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地铁上偶遇印度“虎妈”,学英文真的不分种族!

0
1070

初到新加坡,最让你头疼的是什么?很多人会条件反射般地回答:英文!

没错,在以英文为主要工作、教学语言的新加坡,英文不好寸步难行。不光是华人要狂补英文,最近,网友就和我们分享了一位他在地铁上拍到的印度裔“虎妈”:

放大一点看,真的是读得超级认真。

新加坡人口大约有超过560万人,其中的常住人口中30%以上是外国籍公民。在新加坡公民中,印度裔(以淡米尔人居多)占9.2%。

就像这位网友提到的,印度人学习也是很拼的。在新加坡知名杰出人物中,印度裔不占少数,尤其是在政坛。

尚达曼

新加坡的现任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尚达曼1957年在新加坡出生,祖先是淡米尔人。绝对是顶级学霸,他本科毕业于伦敦大学,之后取得了剑桥大学硕士学位和哈佛大学的硕士学位。

学成回到新加坡之后,任职于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在辗转新加坡各个政府部门后,最终在财政部长的职位上,成长为备受大家推崇的“新加坡经济的掌门人”。

2013年,国际金融领域权威杂志《欧洲货币》就把尚达曼评为年度“最佳财政部长”,认为他正带领新加坡过渡到新的经济模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和尚达曼

在2015年9月举行的全国大选中,时任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尚达曼领军的裕廊集选区,近80%的得票率使尚达曼团队成为当之无愧的票王!

特别值得称道的是,他在几次选战中都表现出了对对手的尊重,一直强调“君子之战”,而他确实做到了;并以他一向十分亲民的形象,非常深得人心。

事实上,当尚达曼2001年踏入政坛时,就是当时名噪一时“超级七星”中的耀眼一员。15年来,他从贸工部和教育部高级政务部长做起,到教育部长,再做财政部长,稳打稳扎政绩有目共睹。

尚穆根

内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先后毕业于莱佛士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美国耶鲁大学,主攻法律。

早年,尚穆根主要从事法律职业,担任律师。毕业仅4年后,就被委任为高等法庭的高级律师,是新加坡法律史上最年轻的高级律师之一。1988年正式涉足政治领域。

他在律政部推行了十分重要的法律改革,包括在法律援助、刑事法和死刑方面的改革。为了让新加坡成为国际法律中心,他带头设立了第三所本地法律学院、国际仲裁中心和国际商业法庭。

维文

因为今年6月举办的特金会,外交部长维文医生疯狂刷脸,霸占全球各大媒体的头条!而且,还成为了金正恩第一张自拍中的主角之一~其实,维文医生是华族和印度族的混血。

(从左至右:维文,金正恩,王乙康)

从政前,他曾是本地知名的眼科专科医生。维文在1980年荣获本地最高等级的奖学金——总统奖学金,之后到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就读。

后来,他选择继续深造修读眼科专业,在1991年从英国皇家爱丁堡外科医学院毕业,并荣获高级学位。

在2001年,他选择从政,后来仕途一路顺遂,成为内阁中最年轻的部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