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震惊!恐怖袭击直播枪杀,73页仇恨宣言,49个枪下冤魂,新加坡须警惕

0
878

今天(3月15日),新西兰基督城经历了可怕的恐怖袭击!

行凶者拿着枪支闯进了基督城的清真寺,向人群射杀!还残忍地直播了屠杀过程,现场血流成河……

行凶者甚至对着手无寸铁的妇女儿童扫射!

目前死亡人数已经攀升到49人,还有48人受伤。马来西亚发布紧急声明,确认受伤的人中有两名是马来西亚人!其中一位是飞行模拟器操作员,在枪击案中背部受伤。

新加坡外交部发文告指出,目前没有新加坡人在枪击事件中受伤。需要领事协助的国人可联系驻惠灵顿最高专员公署,电话是+64-44700850。

令人毛骨悚然的是,这是一起有组织,精心策划过的恐怖活动!行凶者甚至一脸轻松地在facebook直播中说“嘿,派对开始了!”

缓缓推开车门的他,分别迈向了新西兰基督城的两座清真寺……

事发时,200名回教徒正在做祷告。随着行凶者的进入,人们的尖叫、持续不断的枪声、绝望的求救声…….混在了一起。

有目击者称“我听到三声快枪声,又在大约10秒后重新开始,这肯定是一支自动枪,没有人可以开枪这么快。”

也有幸存者说“我做的基本上就是等待,祈祷,神啊,求求你,让这个人的子弹耗尽吧”。

同时,行凶者还在附近安装爆炸装置。新西兰警方在距离Al Noor清真寺枪击现场3公里处的斯特里克兰大街发现汽车炸弹。并且爆破销毁了两个可疑行李箱

▲新西兰警方

新西兰总理在面对全国讲话时强调,“这是新西兰历史上最黑暗的一天”!并且将这次行动定义为“恐怖袭击活动”。

目前,新西兰警方已经逮捕四名嫌犯,包含3男1女!

其中的一位是澳大利亚公民,是白人种族主义者。

他事前发布了73页仇恨宣言。他自称出生于低收入家庭,成绩差没上过大学,宣言中充斥极端反移民、反斯林言论。

▲这位嫌犯曾经多次在脸书上散布关于种族与反移民的言论

新西兰的全球安全系数排名前十,被誉为全世界最安全的国家之一。而新加坡则排名第八。血淋淋的袭击事件,给所有人都敲响了警钟。

新加坡环境与水源部长,主管伊斯兰教事务的部长,马善高说:“我们强烈谴责这类丧尽天良的残忍袭击,不论实施者是谁。这些袭击毫无正当理由。我们为近日受到伤害的人祈祷,我们将与新西兰的朋友们站在一起。这件事告诫在新加坡的我们,必须团结友爱,不要把我们在新加坡所享有的和平与和谐视为理所当然。

新加坡副总理尚达曼也发了facebook,表示“每次发生这种情况, 都是对我们所有人的攻击“,各种极端主义必须在任何地方都受到抵制

以安全著称的新加坡,对恐怖袭击活动的发生从未放弃警惕。

2015年年底,新加坡就曾逮捕27名激进化的孟加拉籍客工。尽管当时他们无意发动攻击,激进化的最终结果将对安全造成威胁。

在2016年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国际机场发生自杀性炸弹袭击后,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当时就表现得忧心忡忡。

李显龙总理表示:伊斯坦布尔机场的恐怖袭击事件,残酷地提醒新加坡人全球都在面对恐怖主义威胁这个现实,而新加坡成为袭击目标只是时间的问题。

李显龙贴文“我国必须时时戒备,并意识到,问题不在于恐怖袭击会不会发生,而是何时发生”。

在面对日益严峻的恐怖威胁之际,新加坡做了大量准备,预防恐怖袭击的到来。

加强安保

新加坡扩大了CCTV覆盖面,在组屋区、停车场、市中心、熟食中心、连接交通枢纽的走道等处加强各类建筑物和场地的保安设施。

同时,新加坡也立法规定场所业主和大型活动主办方采取安全措施,例如安装闭路电视,入场进行安检等。

▲示意图

加强应对

新加坡的紧急应对部队接受了特种反袭击训练,他们佩带着各种杀伤力的武器,在短时间内能够被派到各个地点,保证人民和国家的安全。

▲示意图

新加坡警察特别行动指挥处及辜加警察团将作为防卫的第二道防线。辜加警察悍勇忠诚,能很好完成任务。

防患未来

新加坡在几年前推出了全民防恐计划SG Secure,提高新加坡人的反恐意识,教导新加坡人如何在面对恐怖威胁时更好地保护自己。

▲SGSecure App

SG Secure是新加坡政府开发的应用程序,可以用来报警。在遇到恐怖袭击,自己受困而无法语音与警方通话时,可以通过SG Secure来上传现场照片和视频,系统会自动定位你的所处位置。

除了报警功能,它还有公告功能,在发生恐怖袭击或重大事故(如毒气泄漏)时,它会自动把事件信息发给用户,让用户及时躲避。

新西兰恐怖袭击事件表明,任何人都可能是恐怖分子,与种族、宗教、国籍无关。新西兰事件中的恐怖分子,就有来自澳大利亚的成员。

现在全球交通越来越发达,世界上的任何国家社会都暴露在恐怖主义的威胁中。而且,来自社会内部的威胁也丝毫不小于来自外部。

作为一个高度开放的多元化国家,新加坡面对的压力从来就不比新西兰少,因此,新加坡对内积极推动种族、宗教的和谐共处,尽力维护内部的稳定,对外则加强各口岸和边界的安全措施,加强反恐情报的收集、分析和分享。

▲新加坡的种族和谐日在每年的7月21日。

种族和谐日当天,新加坡各种族的朋友们,会在这一天里,学着了解和尊重其他种族的文化和习俗。它提醒着国民,互相之间要不分种族、语言和宗教,团结一致,为新加坡做贡献。

恐怖袭击事件是对崇尚多元与共存的所有人、所有社会的攻击。新加坡必须团结友爱,居安思危,切忌把在新加坡所享有的和平与和谐视为理所当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