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送儿进军营,一窥新加坡武装部队训练区德光岛

0
3100

占地700多平方公里的蕞尔小国新加坡,九成左右国土在主岛新加坡,其余散布在六十多个岛屿上。其中最大的外岛,德广岛PuluTekong,占地约24平方公里,长期以来因是新加坡武装部队训练区,从不对公众直接开放,因此备显低调神秘。

640

难得有机会登上德光岛的我,走马观花逛岛,感觉默默无闻德光岛的绿树成荫、花团锦簇,自然风光绝对可和声名远播圣淘沙岛(3平方公里)、野趣横生乌敏岛(10平方公里)的相媲美。

640(2)

640(3)

640(4)

德光岛不同于其它岛的最大特色,不在美妆在武装,那里可是全新加坡军人的摇篮,好不好!

从巴西立的交通转换站乘搭巴士抵达渡口,坐上Penguin渡船后约15分钟,就能看到德光岛啦!

640(5)

上岛前扫描身份证条形码,持外国护照者需要换专门的Boarding Pass,以便扫描登岛!离岛时同样一一扫描证件,确保无误。端的是高科技!

640(6)

按照新加坡的法律规定,所有年满18岁的男生(公民以及永久居民)都有义务服兵役(National service)两年。其中最初九周(正常时长,特殊体能体质的特殊对待)的基础军训BMT(Basic Maritary Training)就在德光岛进行。在基础训练完成后,所有新兵就会离岛,被派到武装部队的各个兵种,如海陆空军、警察或民防部队等所在地。

德光岛上的基础军训中心就长酱紫,面对大楼的雕塑很有国防特色。

640(7)

640(8)

只在男生入伍的那一天,家长可陪同孩子登岛,顺便考察了解他们的训练设施、住宿及用餐环境等。目的就为让家长安心放心地将男孩Boy交给军队,两年后还你个男人Man!

640(9)

只是无论政府再怎样用心良苦,家长还是一千一万个不放心,白发、腿脚不便,无碍送兵的脚步!也不能阻止慈母偷偷拭泪,目送宝贝儿子的身影渐行渐远直至看不见!

640(10)

凭良心说,别说是和五十年前的祖父辈,就是和父辈当时的服役相比,条件的确好太多了!

640(11)

16人大寝室

640(12)

上下铺和每人一个的置物柜

640(13)

精良装备

640(14)

宽敞训练场地

上了岛的男孩们也不让家长多操心,自觉有担当!从开始上车到入兵,多重的装备都自己提;参加入伍宣誓仪式时,入座腰板笔挺,双膝自然张开与肩同宽,双手握空拳置于膝上,立马体现准军人(还没有理光头、换军装)风纪风貌;早进一天的兵看到载有别人家父母的巴士经过,露出纯真笑脸不停挥手示意,酷少分分钟变暖男,有木有?

640(15)

640(16)

640(17)

640(18)

男孩们在军官带领下,宣誓“我,在兵役制度下参加新加坡共和国服务,庄严承诺永远效忠,时刻准备着服从命令,保卫国家。遵守国家法令和指挥官教导,以智慧、勇气和体力,誓死捍卫新加坡共和国的荣誉和独立。”。

640(19)

伴随着响彻会场的“With my Life”喊声,男孩们就正式成为一名全职服役人员了!那也预示着无论再怎么留恋不舍,家长们都得将含辛茹苦十八年养大的男孩暂且留在那里,独自打道回府了。

一声令下,男孩们子整队扭头而去,引颈目送的家长终究要各自散去。最后留个影吧,纪念男孩生命中的重要里程碑!

640(20)

640(21)

 

(马赛克后是母子合影,咳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