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女性来新加坡如何办理旅游签证?需要担保人吗?

0
1867

最近,新加坡眼收到网友求助,这名网友是一名单身女性,计划去新加坡访友,不知道是否需要当地人担保。

答案是要分情况的,通过中国旅行社办理签证不需要,本地担保人申请签证则需要。PR和新加坡公民都可做担保人。不过由于单身女性拒签率比较高,有少数旅行社目前不提供办理业务。

本地人担保申请,俗称“返签”,新加坡人或PR登陆移民厅官网www.ica.gov.sg里的visa栏进行申请,申请时需填写申请者,护照及身份证资料,以及申请者电子档照片。

▲ICA官网截图,可以进行线上申请。

目前,进行申请后通常一个工作日便能下签。但是建议大家在准备来新加坡前的30天内申请办理签证。手续费为30新币。

如果担保人申请被拒,建议担保人带着资料去新加坡移民厅四楼当面上诉,在当天或隔天就会处理。无特殊情况,担保人去移民厅上诉基本都会批准。

一般来说每次进入新加坡都是停留30天,如果需要延期,则可以在ICA官网www.ica.gov.sg的E-XTEND,进行延期,通常延期可以多停留30天,无需出境,不需要担保。

当然,如果你是多次往返新加坡的签证,则可以第一次进入新加坡后,在30天还没到之前,出境去新加坡周边国家过一晚,再回新加坡,又会重新多获得30天停留时间。然后再去ICA官网申请延期,则又会有30天的时间。最大限度能停留90天。当然,一切要看入境卡和延期结果。

如果是PR或公民家属,签证延期可是59天,总共89天的停留时间。

最后,祝大家办理新加坡签证都顺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