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加坡租房,房屋损坏需要赔偿么?

0
2372

有网友问我们,租的房子瓷砖裂了、木门破碎,需要租客赔偿吗?

有人觉得,这些应该算是无法避免的损坏,所以不需要赔偿:


觅新168:

这应该是房东的事吧,又不是你故意人为。

有的网友则认为看情况而定:


bombsun:

去看你的租房合同怎么写的,这边问没用

yanyun8181:

马上汇报给房东,然后根据之前签的合同分担维修费。如果没有汇报很可能在退房时扣钱。永远记住,无论多么老旧的房子,没有任何一种耗损是“合理耗损”。

Reven羅:

我觉得如果租客有尽到责任,在开始有这种情況的時候就告知房东那应该是不用的,但拖了一段時间最后才说这是天然原因不是故意的也是多少有部分责任的。

PortiaJX:

分情况而定。如果是交房的时候房东发现了这个问题,基本就是房客负责、扣押金。如果房客发现了这个问题并马上跟房东说了,责任各一半,看房东的态度。如果房客可以证明隔壁的组屋有同样的问题,那就是房子本身的问题,房客无责。

PortiaJX:

补充下,窗户上面的瓷砖,那个位置平时压根儿碰不到,明显不是人为损坏,估计不用赔,但是门那个太明显了,还有划痕什么的,这个肯定是人为损坏了,赔钱吧

也有的网友也分享了自己的租房经历和经验:


慧君小名叫小青:

推荐去Singapore land authority网站去bid政府的房子,管理中心无房东事特别少,租一套房租比外面找中介的房子都便宜,还无中介费,退房后打扫干净都返还全部押金

Amy漂游记:

看来我之前遇到了新加坡好房东,退房子的时候我还担心他找茬,仔仔细细打扫一遍…结果人家上来一分钟,看了一眼来了一句其实只要沙发和餐桌还在就可以了

Chrisyu1986:

你没见过,吃完饭已经擦过的桌子,新加坡房东再擦一遍的吗?你没见过,忘记关插排的电源开关,被新加坡房东一遍遍发短信吗?你没见过,洗衣服的时候,房东会开盖,看你洗几件衣服,选多少水吗?你没见过,房东用纸擦地,能擦一个晚上吗?你们见过,窗上有划痕,要求更换所有的窗户吗?~~~~~~~

MissW家里蹲:

房东一家人收房时候满屋子找裂痕,最后找了个他们自己以前补门没补好的一个疤要我500新币。我丢出来合同说让他找人修,最多每样东西按合同给250,他气急败坏不和我谈要中介来谈,最后个人退一步我给了200,中介说剩下300他垫。不过看完这里的评论我怀疑是不是两百他们对半分了

一个文艺的名字不符合我的气质:

我现在住的地方 wifi经常被关掉,因为她要省电…..我网上报名sat资料填到一半她把wifi给我关了,我看比赛看到一半她把wifi给我关了,我升级我的电脑系统她把wifi给我关了。活着不累吗…..

不喝酒的李白_无用的百分之1:

在新加坡人看来,病假等同于年假,不请算亏。押金等同于自己的钱,还回去算亏。所以很多经纪帮着房东坑钱,房东得了利,也会继续跟这个经纪合作。我去年年底还为押金把房东告上法庭,结束后我把全过程写下来,看到的人都说不容易以及房东很无耻。

一个大勺:

可能我运气比较好吧,来了五年什么事都没有…

PortiaJX:

搬进去前记得房间角角落落都拍照,特别是已经有了破损的地方。

南洋苦力2012:

很无奈。合同上会注明还原交房、合理损耗房东负责或与租客各负责一部分。问题就出在每个人对什么是合理的定义不一样,所以在灰色地带产生纠纷。不花钱交房是不怎么可能了。粉刷墙壁时把洞补了,门找个人修就行了。要不就当着面问房东要你怎样做,扣押金还是怎么样。

相关阅读:

新加坡眼开通YouTube频道,快点击这里订阅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