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出生的中国籍宝宝,回国上户口需要什么材料?

0
3170

最近,新加坡眼收到中国籍网友咨询,询问在新加坡出生的婴儿回中国上户口需要准备什么材料。

新加坡出生婴儿要回中国上户口,需要以下材料:

1. 出生证原件、翻译件、复印件

1)拿着出生证到有具有公证资格的机构翻译成中文。(翻译文件需要新加坡法律协会加盖公章)

2)拿着出生证原件,翻译件和复印件去新加坡外交部做公证(Legalization),新加坡官员会给你的复印件盖个章,表明此复印件进行过官方认证

2. 办理婴儿护照

去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办理。

地址:150 Tanglin Road,Singapore 247969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00(节假日除外)

所需资料:

1)填写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旅行证/回国证明申请表》2)婴儿照片(可以在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拍)

6个月内正面免冠彩色半身证件照片2张(1张贴在申请表上),背景为白色,不得着浅色衣服,表情自然,双眼睁开,双唇自然闭合,全部面部特征清晰可见。电子护照芯片采用数码照片,请同时提供一份刻有同版数码照片的CD或DVD光盘(不接受移动硬盘或其他移动存储介质)。

3)出生证。新加坡移民局出具的新生儿出生证原件及复印件。

4)父母证件。父母双方的有效护照原件及复印件;父母在新加坡的居留证原件及复印件;父母结婚证(如有)原件及复印件。

5)陪同到场的父或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出具同意为新生儿办理护照的书面意见。其他法定监护人须提供法定监护人证明、法定监护人护照原件和复印件。

6)如出生证上申请人父母信息不全,需提供具有法律效力的能证明亲子关系的文件。

在新加坡这边需要准备的材料如上所述,但办理海外出生婴儿的户口的话,相关工作还需要参考入户当地派出所的具体材料要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