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想和EP在新加坡结婚,需要做些什么?

1
2827

网友求问~~

640

两个问题:

1)结婚咨询;

2)会不会影响申请PR?

我们在咨询了新愿人力资源的专家后,一个个答复。

WP在新加坡申请结婚的正确打开方式:

1)WP在和EP、SP结婚时,可以直接去ROM(婚姻注册局)网站预约,申请注册结婚日期,准证不会受影响。

640(2)

▲婚姻注册局在这里

预约时,填写想要的宣誓官,领证时间,宣誓地点等信息后提交,到期就可以去领证了。记得注册那天,带齐护照和工作证。

2)WP只有在和新加坡公民或PR结婚时,才需要MOM(人力部)的证明。这个证明其实也简单,就是去MOM网站,填一个表格提交就好。一般上,都会收到一个允许结婚的信。不排除在极少数情况下,会收到一封拒绝信。

3)注意: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现在已不接受中国国籍准证持有者的结婚注册,只能在新加坡婚姻注册局注册。

换句话说,大使馆只接受中国国籍的双PR注册,而且那里办的是结婚公证,只在新加坡有效而已。要办理结婚登记,还是去ROM,两国都承认。当然,如果需要那个小红本(中国式结婚证),就只能回国办理了。

640(3)

4)如果楼主还有疑问的话,建议直接打电话64385122问MOM。他们有说中文的,而且服务态度很好。

身为EP的男朋友申请PR,这个相对复杂:

  • ICA(移民厅)会考量申请者的工作背景,学历,行业及薪水。
  • 有时候他们会觉得你们两个一起申请,意味着愿意长期在这边稳定发展,所以算是优势,但也意味着一次会用两个PR名额,所以还得看具体个案分析。
  • 如果男朋友的条件资历好,个人建议先单独申请,你可以在等他PR批过以后,你持有ltvp再准备后续申请,机率会更大。

 

1条评论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