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订的亚航机票,不敢坐了怎么办?详解退款流程

0
4753

新加坡眼按:身在新加坡的网友应该大多数都有订过亚航的机票,不过最近亚航实在不太平,不免让人胆战心惊。为了防止意外降临在自己头上,很多网友都在考虑退票事宜。今天,新加坡眼就告诉你已经预定了亚航机票该如何退票。

购买亚航机票的费用,通常是【机票钱+手续费+机场税】。已经购买的亚航机票,是不能退票钱和手续费的,但是可以退税。也就是说,如果你是亚航大促时抢的0元票,当时只付了税和手续费,那么基本可以拿回一多半的钱。如果你的票买得比较贵,至少可以把税拿回来,也比全部丢掉强。

退税需要在你订的航班起飞后,你没有登机的情况下办理。

【亚航机票/航班申请退税的详细操作流程】

一、条件:已预订,已起飞,但你未乘坐的航班。

二、可以退的部分:Airport Fee。随便从亚航官网上举个例子:

640 640(2)

三、操作方法:只能通过 http://www.airasia.com/cn/zh/e-form.page 处理。必须在飞机起飞后(客服说起飞7天后至6个月内)进行申请。

第一步:填写申请表

640(3)

第二步:提交后,你会收到反馈的邮件,告诉你退款的处理号

640(4) 640(5)

第四步:你可以在你的亚航帐号的后台管理“我的退款状态”中查询进度

640(6)

四、备注:退款返还账户与支付方式有关

(1)信用卡支付,可以退到信用卡或者亚航账户

(2)支付宝支付,只能退到亚航账户或者乘客之一的储蓄账户,需提交储蓄卡卡号等信息

(3)礼卷支付,重新生成一张礼卷

(4)亚航账户余额支付,退回到亚航账户

(部分资料来源于穷游网太阳1975,新加坡眼整理编辑)

6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