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流行起吃燕窝,导致新加坡燕窝涨价

0
1052

在中国,燕窝的需求越来越大,许多新加坡的供货商把货都运往了中国,对本地的供应变少,再加上燕窝产量下降,导致价格上涨。

根据新加坡企业发展局的数据,出口到中国的燕窝总价值从前年32万新币上涨到去年38万新币。不过根据农粮与兽医局的数据,本地进口燕窝的数量却从前年127吨降低到去年113吨

中国经济发展,人们的消费能力增长,买燕窝成了新的潮流。再加上二胎政策开放,很多怀孕的妈妈都爱用燕窝补身子。燕窝的出口价格,从几年前的$1200-$1600涨到现在$2800-$3800

一名燕窝商人就说,去年他家燕窝出口中国的总量比前年翻了三倍

新加坡的燕窝80%出自印尼,大家猜测,可能是因为印尼烧芭,饲养鸟的商家减少,加上大家都把燕窝卖去中国,导致新加坡燕窝价格上涨。

去年年底新加坡燕窝的价格是每公斤$2700,比前年$2000涨了3成半

看这趋势,燕窝这是要继榴莲之后,成为新加坡消费者与中国买家争抢的又一焦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