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蝉联全世界最适合养娃的国家!

0
1313

昨天(5月29日),慈善组织“救助儿童会”最新公布的2019报告显示,新加坡再一次成为全世界最适合儿童成长的榜首国家。

根据调查结果显示,在提供医疗保障,教育,营养供给和儿童权益保护四个方面,新加坡在176个国家中脱颖而出,打败斯洛文尼亚(去年与新加坡同登榜首的国家),瑞典,芬兰等多个人民幸福指标较高的欧洲国家,在满分1000分中,获得989分。评分根据儿童死亡率,营养不足,受教育权,童工情况,童婚早孕及儿童凶杀率等八项指标。

“救助儿童会”亚洲地区负责人Hassan Noor Saadi表示:“虽然竞争很激烈,新加坡的学校教育体制在全世界的范围内都是排名最高的,教育素质举世认可,而且新加坡将政府财政预算重点投资在了例如教育和医疗等高质量人民服务项目上。”

新加坡同时也是失学率仅为0.1%,世界最低的一个国家。在小学和中学的初级教育上,新加坡对所有儿童一视同仁,政府投入许多资源尽可能让所有儿童获得并完成优质的义务初级教育。新加坡政府对儿童成长问题向来十分重视,财务部长王瑞杰在年初发表2019年财务预算案声明时指出,政府成立的“提升”工作小组(UPLIFT)与社区伙伴协作在上有阶段试行援助计划,帮助弱势家庭与孩子,确保没有孩童被抛在后头。

(2019 童年终结数据)

在这份排名中,韩国作为挤进前十的另一个亚洲国家与意大利并列第8名。

(中国则于美国齐名并列第36位)

儿童成长环境,不仅是新加坡政府及教育部门的关注重点,孩子的成长教育问题也是大多数新加坡人所关注的课题。所以,新加坡到底为什么能成为全世界最适合儿童成长的国家呢?

1. 新加坡致力于保护儿童权利

新加坡视儿童为国家的未来,而不是父母的私人财产,政府相信更加完善的儿童保护法案能时刻保护未成年人的权益。五月初,负责社会和家庭发展及教育事务的高级议会秘书Muhammad Faishal Ibrahim率领的新加坡代表团,向位于瑞士日内瓦的联合国委员会介绍了新加坡在保护儿童权利方面的最新进展,新加坡政府改善儿童权利的努力也受到了联合国委员会的赞扬。

在新加坡,在教室内授课的老师及与未成年人有接触都员工都会接受严格的录用审核,入职后会定期进行儿童保护政策的培训。幼儿园里的男性老师是绝对不允许与孩子有肢体上的接触,例如给小朋友冲凉换衣服,陪小朋友去厕所等。

在防止虐待和性教育方面,新加坡儿童协会(SCS)更是大力呼吁及强调将这类教育纳入学前课程,以确保所有幼儿都能学到必要的保护技能。

2. 双语环境教育

上世纪60年代,英语被确定为新加坡政府用语,而新加坡超过70%的人口是华人,所以华文也是新加坡四大语言之一。大多数的学校都要求学生进行第二语言或母语的加强学习,在这样的环境下成长,大多数新加坡人从小就具备至少两种以上的语言能力。对于英语初学者或英语不熟练者来说,这种得天独厚的双语环境,营造了最佳过渡区。

3. 社会安全&食品安全

在2018年发布的“全球食品安全排行榜”中,新加坡荣登榜首,同年美国盖洛普“全球法律与秩序报告”中,新加坡国家安全指数也排名全球第一。新加坡在各项榜单中频频荣获第一,生存环境不仅让本地家长能安心抚养和确保孩子的茁壮成长,更让留学生父母倍感踏实,能更放心地送孩子出国接受教育。

4. 尊重孩子的多面性促进全面发展

新加坡很多图书馆,美术馆,博物馆内都设有儿童专区,学校及社会公益活动也会定期组织各类儿童兴趣探索活动。在新加坡,学校会有各类兴趣类社团供学生挑选参加,从运动类,艺术类,高科技类到领导能力培养等多方面帮助实现学生真正的全面发展。

5. 儿童硬件设施

无论是商场还是地铁或其他公共场所都设有无障碍通道等方便儿童推车的进出。新加坡的各大商场都会有母婴室,洗手间内有为儿童预备的矮马桶和矮洗手池。在培养孩子自理能力的同时,在这样的环境中也能更好地培养自信,认可自我。

7.  多元化国际都市

新加坡是一个多元化的国际社会,是个由华族,马来族,印度族,欧亚族等等共同组成的大家园。建国以来,新加坡就非常重视种族宗教和谐并致力于打造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多年来的努力让所有不同种族的本地人及各个国家来的新移民们都能快速融入这个大家庭中并且能有着极高的自我国家认同感。因为这种包容的,多样的生活环境,新加坡吸引着全球各地的人才,成就了一个现代化程度极高的社会。这样的国际化大都市让孩子从小提升国际视野,感受东西方文化的完美结合,成为真正的新时代”世界公民“。

基于以上,新加坡果然是当之无愧的最适合儿童成长和发展的地方。

(文:Julie)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