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大火无情,这个曾经破产的新加坡人要重新出发

0
2317

8月17日,新加坡发生数年来罕见大火,消防队出动了110名消防员,历时17个小时,才终于扑灭火灾。

640

▲浓烟滚滚

640(2)

▲很快烧空

火患现场是耗资1500万修建的CK百货总部。这场意外让新加坡各界的目光,聚向了CK百货的老板,现年59岁的洪振群(Ang Chin Koon)。

640(3)

▲低调的洪振群(右)少有个人照,图为他向吉祥宝聚寺执行长陈东荣赠送慈善礼品

这位曾在20年前破产,后来东山再起,如今又遭命运捉弄的传奇人物,在第一时间就向关心他的朋友袒露心迹~~

640(4)

更有朋友感念他的为人,在朋友圈自发呼吁大家以实际行动帮助CK百货~~

640(5)

立刻就有朋友积极响应~~

640(6)

活动倡导人、心理医生杨新发到CK百货分店,以购买行动力挺好友。

640(7)

来自朋友的真心话~~

640(8)

毕竟,有几个人能像他一样,在大灾过后,还能坚持每天精心晨语,不单是为自己打气劝勉,也为让关心他的朋友放心。

640(9)

40多年前,14岁的洪振群从德明政府中学退学,跟随父亲一起跑夜市,做起了摆地摊的小买卖。

当同龄人都还学校中读书的时候,洪振群已经开始养家糊口了。作为家中五兄弟的老二,他深知自己身上的重担,因此十分拼命。他和大哥带着兄弟几个,起早贪黑,什么苦都吃,经历了一段艰难岁月。

经过不懈地努力,洪家五兄弟联手创办在八九十年代遍布全新加坡的百货公司——双鱼集团(Pieces Group)。那时的洪振群,从采购、销售到管理经营,渐渐拓宽了人脉,也拥有了敏锐独到的生意眼光,并将产业拓展到了房地产、高科技等领域。

然而,双鱼集团的飞速发展却并没有为洪振群带来人生的巅峰。相反地,因为经营理念的分歧,在1994年6月,他收到一纸裁退信,被迫离开了他亲手创立的双鱼集团。

那段日子,可以说是洪振群最为低迷的时期。他曾说过:“你知道那种倾家荡产的感觉吗?你知道站在17层楼上想往下跳的滋味吗?可我是个男人,背在我身上的担子很重很重,我下面有七岁的孩子,上面有七八十岁的双亲。”

“如果死能够解决问题,我宁愿死。但我不能死啊,就是死也不瞑目,因为死得不清白、不放心。我从小什么苦没有吃过。如果我不能站起来,没有人会帮我。”

在消沉了近三年之后,洪振群重振旗鼓。他意识到自己最擅长的还是百货零售,于是在1997年5月,他东拼西凑了20多万,在大巴窑租下一间600平方尺的店面,以自己英文名字的缩写CK命名,正式成立了CK百货。

640(10)

命运有时候就是如此作弄人,CK才刚刚进入正轨,他却因为双鱼集团被司法管理,牵涉个人担保,与四个兄弟全部被判为穷籍,宣布破产。正如当时的新闻所说,“五间相连的排屋被银行收回,里面的草长得比人还高。”

明明早已公司被裁退的他收到牵连,他的穷籍身份使他的创业路万般艰难。最大的难题就是银行贷款,如果批不下来,CK根本无法做大。

好在家里还留着他当初的裁退信,这封曾让他陷入低谷的信件,此刻却成了他的救命符。因为有公证的文件作证他早已与双鱼集团脱离关系,银行方面终于放批贷款,CK百货至此正式启程。

那几年,洪振群和太太李月娇吃了很多苦,才一步一步将CK百货逐渐做大。

640(11)

▲洪振群东山再起的事迹曾被媒体报道

虽然双鱼集团的辉煌早已成为过去,但洪振群对它却依然牵挂。当年双鱼位于牛车水开始发家的店铺因为司法管理而被转卖经营权,尽管手头现金不多,他还是四处筹款,几经波折,终将“梦开始的地方”重新拿回手中。

几十年的打拼下来,洪振群除了在商界有口皆碑外,在慈善方面也倾注了很多心血,以求帮助更多的人。

640(12)

▲洪振群(中)热心慈善,左为时任国家发展部长许文远

这次CK总部大厦的火灾,让这位59岁的企业家痛心万分。曾经,洪振群相当忌讳谈到自己的破产,后来发生的很多事情,让他现在能够坦然面对。已经咸鱼翻身过一次的人,是不会那样轻易被打倒的。

640(13)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