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大陆官方放大招,看看新加坡美女雅思名师怎么说

0
1291

估计在新加坡久战雅思沙场的和初出茅庐刚准备雅思考试的烤鸭们最近都听闻雅思考试最近不太省心啊。之前听闻中国大陆大范围成绩抽查耽误了不少人报考学校,上周8月29号的雅思考试又惊现听力和阅读两个科目再次分成了A,B卷!雅思官方放大招的根本原因就是为了反人为的预测,有人说其实是国人的考试技巧和各类小道消息把老外逼疯了好吧,好在新加坡考区没有受太大影响,不过考试还得继续,正确把握考试方向和应对策略还是必须滴。因此今天特约新加坡联邦乐尚雅思的Christine老师帮大家分析下(仅代表老师的个人观点):

640

(Christine老师简介:曾在中国任新东方国外考试部,团体培训部主讲教师。多才多艺,感染力强。多年西方留学经历,应用语言学专业,师从世界著名语言学家,“Interchange”教材编者Jack. C. Richards教授。十年雅思考试,英语口语教学经验,一直致力于研究快速实用的雅思考试技巧。六年前开始任教于新加坡联邦乐尚雅思培训中心至今,曾接受新加坡联合早报专访。擅长运用针对雅思独特有效的技巧使学生短期突破考试,取得高分。)

—–我是中国大陆烤鸭生死相依的分割线—–

我们先来看看中国近期烤鸭们不太平的岁月:

1.成绩抽查

2015年以来,雅思官方对于中国大陆考区的成绩抽查来势汹汹。对于7,8月份的几次考试,至少一半的考生被雅思官方进行了成绩例行检查。对于被抽查的考生,很多要等上1个月才可以拿到自己的成绩单。对于很多拿到了conditional offer(有条件录取通知书),就等雅思成绩准备出国的烤鸭来讲,这样拖延出分,将会导致错过报到日期要再等上一年的结局。

2.分卷考试

上周六的亚太考区出现了三个作文题目!(以往的亚太地区,用的都是一套试卷)。以下就是新鲜出炉的传说中的“三兄弟”,近期考试的童鞋可以拿来练练!

大陆:Some people regard the increasing business and cultural contact between counties as a positive development. Others, however, feel these leading to loss of national identities. Discuss both views and give your opinion

有些人认为国家之间日益增长的商业和文化交流是一个积极的发展,但是其他一些人认为这样会导致国家特性的丧失。讨论双方观点并给出自己的观点。

新加坡:Some people consider that governments should provide assistance for all kinds of artists, such as painters, musicians, poets, while others think that this kind of support is a waste of money. To what extent 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一些人认为政府应该给各种艺术家提供帮助,比如画家,音乐家,诗人。但是其它一些人认为这种支持是一种浪费。你是否同意这个观点。

澳洲:Some people believe that university education should focus skills of employment for future. Others think should focus academic study only. Discuss both views and give your opinion.

有些人认为大学教育应该注重于教授未来工作的技能,另一些人认为只注重学术方面的学习即可,请对双方观点进行讨论并给出你的观点。

3.口语作文分数压低

虽然在这一点上,雅思官方并不承认,但是江湖一再传出在多国考过试的学生在中国考试的成绩与其在澳洲,英国考试的成绩有差异。两个客观的阅读和听力没有区别,但是在口语和作文这两个主观性极强的考试中,这些人在国外考试的分数普遍比在中国考试的分数高出0.5-1分! 大家可能还不知道,大陆考区的成绩,是由雅思官方的大陆分管机构进行评判的而不是统一送回英国评定。为什么他们对大陆考生压分?是因为考生太多为了保证合理的比例?还是对于中国大陆大量“模板型”考生的回击? 我们不得而知。

基于以上几点, 在坡县的烤鸭们还是有福利的!至少没有那么多麻烦事,也建议人在坡县的鸭鸭们在这边考完再回国也不迟哦!

—–我是暖心的分割线—–

另外Christine老师提醒大家,雅思考试有一个题库,也就是每次很多考题都是反复重复题库的旧题,拿雅思来讲, 每年高达3/4的题都是旧题!但也会有1/4的新题加入。换题月就是每年的1, 5, 9三个月。现在刚好是9月初,题库又开始了变题。但是往往8月末的几场考试就会开始使用一些新题,所以我们可以通过上周的考试看到一些变题的迹象。在这边Christine老师友情提示大家口语要重点准备以下题目哦(你懂的):

A law that can help your country to protect environment

An article you read from the internet or books about healthy life

A friend who always travels by plane
A work of art or a handcraft you made at school
What would you do if you were given a day off work or college
A long journey you travelled by car
An occasion when someone or something made noise
A long walk you enjoyed
A song that impressed you a lot

如果广大烤鸭们对于雅思考试仍有任何问题的话,欢迎微信电话咨询联邦乐尚教育中心:

640(2)

个人咨询可以微信我们的课程顾问susan老师:微信号:1260071183 (或电话91823450),欢迎各位骚扰 :)

加入“ielts_sg”微信公共平台,每天关注新加坡雅思考试热点和考情预测,考试真题回忆,雅思资料分享,在线答疑,同时也提供关于英联邦,澳洲出国留学相关咨询,有问题就给我们留言吧!

关注方法:

查找微信号:ielts_sg 或 “新加坡雅思”,

或登录学校网站:www.unitedlisen.com,相关咨询一览无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