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李总理都来了,还怕雅万高铁建不成吗

0
1221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6日正式访问印尼之后,传来好消息,频频爆出“停滞”传闻的雅万高铁有着落啦!

这个雅万高铁(雅加达-万隆高速铁路项目)不是一条普通铁路,人家承担的可是未来国际高铁合作示范铁路的角色哦。

作为中国高铁承建海外铁路项目第一站的雅万高铁,却在2016年开工将近两年以来,常常被爆因为南海分歧和印尼国内的反华情绪而进展缓慢。不少小伙伴叹息,坐高铁游印尼的计划可能马上就要泡汤了。

别担心,总理来了!5月7日,中国和印尼政府签署了《中国印尼联合声明》,其中特别提到了要加强产能合作,推进雅万高铁和印尼“区域综合经济走廊”两大标志性项目合作,并签署了备忘录。

这是针对中方“一带一路”倡议和印尼“全球海上支点”构想在对接时提出来的具体方案。那么高铁离建成还有多久呢?

据报道,瓦利尼隧道、1号隧道、桥梁工程都已经陆陆续续地开工了。这说明,大家心里的石头可以放下了,印尼的雅万高铁建设项目已经提高了推进速度,高铁建成指日可待啦!

既然中国铁路总公司已经放下话来,一定会尽最大的努力给印尼小伙伴展现一条全世界最现代化、最标准化的高铁。请大家再耐心等待几个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