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大数据协会介绍

0
1171

我们是谁?

ABDA(Asia Big Data Association,亚洲大数据协会)旨在组织工业界、政府、学术界定期举办会议,并在亚太地区促进应用大数据研究和合作,使得三方都能受益。学术界将能够第一手接触到现实世界的大数据问题,而工业合作伙伴与政府从业人员能够了解到有关大数据研究的最新前沿发展。

典型的学术会议通过邀请工业界主题发言人、展示商品服务、提供展位等方式建立与工业界的关联。然而,传统的学术会议对行业的影响有限;大部分与会者来自学术界,其主要关注的是学术问题。反之,纯商业的会议往往都是注重销售特定产品或服务,对于研究与多方合作较少关注。

有鉴于此,ABDA希望能够做到两者兼顾,使得研究人员和产业从业者可以自由地交流和探讨合作。例如,ABDA将邀请来自工业界、学术界、和政府机构的知名人士。相关活动将以主题演讲、案例研究交流会、小组讨论、教程、供应商示范等形式举行。ABDA鼓励参与者真实地互动并建立长期的交流与合作。通过这些面对面活动,我们希望能够促进新鲜理念的交换与探讨,最新大数据技术的交流,例如发现深度学习、图形社交网络等可应用的崭新领域。

虽然一些全球性的行业联盟,包括ABDA,为了使大数据更好的应用于各领域,积极参与了解决不同企业或组织的需求,ABDA是迄今唯一专注于亚太地区之大数据机遇与问题探讨的组织

亚太地区的独特挑战是大量数据由不同的中小型公司或机构所拥有。各公司和机构对数据有着不同的规定与隐私要求,而且各公司都更倾向于控制自己的数据。此外,关键底层技术,如NoSQL、深度学习等仍未被公司和机构广泛地采用。

通过合作解决共同面临的挑战

ABDA为利益相关者提供了一个非常特殊的论坛 – 硬件和软件开发人员、数据提供者、企业用户、政策制定者、学者等 – 在亚洲市场从内部需求进行合作。作为一个合作论坛,ABDA将通过区域合作帮助消除障碍,充分利用机遇加快大数据市场的增长。我们的会员包括了跨国企业、中小型公司、政府机构、非政府组织和个人会员等。

亚洲大数据协会的使命

在亚洲建立大数据的利益相关者之间的合作,加快大数据市场的增长:

为会员提供一个讨论增长战略,思想交流,并建立相关的大数据生态体系的政策和最佳做法的平台;

确保大数据社区的利益,有效地参与公共政策与标准的相关讨论;

促进大数据生态体系的建设;

促进大数据技术和标准的快速采用;

向企业和消费者社区宣传大数据相关产品和服务的重要性;

促进大数据产品的市场需求;

与ABDA利益和目标一致的组织进行合作;

促进ABDA成员的共同利益;

按照地方政府的有关法律法规以及指引,从事大数据相关的相关活动。

另外,我們的官网是:

官方Facebook账号

www. Facebook.Com/asiabigda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