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芽庄,小清新们一定很喜欢

0
1842

QQ图片20151127093030

★ 芽庄的蓝天碧海与老街小巷形成了特殊的度假感受,你可以参加出海的一日游,感受大海与岛屿带来的乐趣,也可以走街串巷,参观沧桑的教堂和洁白的佛像。早起在路边吃一份法棍,中午去找一家小餐厅,或品味越南当地的美味,或尝试各国风情美食,傍晚来到沙滩,这时候越南女人们挑着新鲜的海鲜叫卖,龙虾价格低廉,就坐在海边吃着新鲜的海鲜,欣赏着海景日落,十分惬意。

640

640(2)

芽庄是个干净宁静的城市,海边椰树成林,绿植被裁剪成各种造型,让人心醉不已,公路对面是一排高级酒店和咖啡馆,沿着海边公路骑车或者找家咖啡馆听听音乐也是相当自由休闲。

640(3)

建议每天13:00前,海水比较干净清澈

QQ图片20151127093100

★ 芽庄教堂是一座哥特式建筑,建于1928-1933年,与《巴黎圣母院》里的教堂相比,当然要逊色不少,不过也很有法国味,教堂有钟塔和美如锦花、绘满《圣经》故事的天窗玻璃,石头建造的内部墙壁给人清凉之意。

640(4)

与大叻粉色教堂、胡志明红教堂不一样的是,芽庄教堂是纯粹的石头颜色,没有任何缤纷的颜色装饰却显得很雄伟大气。

640(5)

640(6)

教堂外是繁杂吵嚷的街头,教堂内则静谧平和,俨然另一个世界。教堂每天早晚举行弥撒活动。常能在门外听见诵经声或唱诗班美如天籁的歌声。教堂周围地势较高,可以一览整个芽庄。

640(7) QQ图片20151127093125

★ 婆那加占婆塔(Po Nagar Cham Towers),也译作天依女神庙,因为这里供奉的是天依女神(Po Nagar)——庇佑占婆王国南部的一位女神。她保护着靠海吃饭的渔民,相当于中国渔民心目中的妈祖。

此塔建于公元7-12世纪间,是印度教代表的建筑,略有些吴哥窟的风格,但是规模小的多,正座寺庙目前仅存5座建筑物,雕刻也没有那么的细致。

640(8)

640(9)

不过据说早在公元前二世纪,印度教就在这里供奉印度教希瓦神(Siva)了。现在来这里参拜的,不仅有越南人,也有当地的很多华人,进门的时候,别忘了脱鞋。

从位于小山上的占婆塔往下看,能看到芽庄碧蓝的海港。

640(10) 640(11) QQ图片20151127093148

★ 顾名思义,就是花一天的时间游览四个岛,四岛游是认识芽庄的好办法,优美的岛国风光、幽默船老大和丰富的娱乐节目,都是很多人喜欢这个旅游套餐的理由。游船从码头出发前往哪4座岛屿因旅行社安排而异,游览顺序也并非固定,建议事先当地咨询旅行社。

640(12)

640(13)

不同岛屿的游览内容大致包括:
木岛(Hon Mun):通常不上岸,船在浅水区域停下来,游客可以下海浮潜或游泳;
银岛(Hon Tam):上岛需要收费,通常会预留较长时间给你游岛。你可以在海滩边晒日光浴、欣赏岛上的绿林景观,还可以参加帆板、海上降落伞等水上运动(自费)。回到船上一般会有丰富的水果提供;
竹岛(Hon Tre):上岛需要收费,游览内容及自费项目与银岛类似,因此通常是银岛、竹岛二选一;
妙岛(Hon Mieu):主要是参观水族馆(自费),很迷你;
墨岛(Hon Mot):通常不上岸,而是在周围海域进行狂欢活动,如Live乐队、舞蹈表演、享用午餐、互动游戏等,甚至还有水上漂浮酒吧;

640(14)

640(15)

越南的簸箕船

640(16) QQ图片20151127093215

★ 位于竹岛的一座度假村里,这个度假村的英文全称是“The Vinpearl Resort & Spa”,占地超过3万平方米,是越南远近闻名的集住宿、餐饮、大型游乐设施等为一体的娱乐场所。这是一座拥有东南亚最大的游泳池、包含过山车、旋转木马和室内电玩城的大型游乐园、4D电影院和规模不小的海洋馆与顶级SPA会所的五星级度假酒店。

640(17) 640(18)

Vinpearl 这个词,其实是 Vin(寓意越南,Vietnam)和 Pearl(意为珍珠)这两个词的结合体,是“越南海上的一颗明珠”的意思。竹岛还拥有世界上最长的跨海缆车(Vinpearl Cable Car),承担着陆地与竹岛之间的交通,在缆车上俯瞰深蓝的芽庄大海,像是鸟儿一般自由自在的飞行。

640(19)

640(20)

640(21)

QQ图片20151127093241

★ 将自己泡在粘稠的泥浆中,让温暖细滑的矿物颗粒包裹全身的每一寸肌肤,然后走进阳光下接受大自然的洗礼。泥浆浴看起来脏脏的,洗完后却会让皮肤白白滑滑,冲干净后再泡个温泉,相当的惬意。

泥浆浴,也叫热矿泥浴,是用泥类物质以其本身固有温度或加热后作为介体,敷在人体某些部位上,将热传至肌体,与其中化学成分、微生物等共同作用而达到健身防病的效果。

640(22) QQ图片20151127093258

★ 座落于胡志明市武文频街28号,此地曾是美国情报局旧址。博物馆成立于1975年9月4日,正门看起来非常朴素,也没有宏伟的建筑,但它记载了越南近代国家历史上非常沉重的一页—-越南战争,即越南人所说的抗美救国战争 。

640(23)

博物馆以图片展示为主,同时在不大的院子里也陈列一些当年美军在越战中使用过的重型武器装备如战车、以及飞机和火炮及炸弹的残骸。图片的注解以越文为主,下面附有英文,有的图片也标繁体中文;同时还向游客播放相关的影片。

640(24)

640(25)

QQ图片20151127093400

★ 是西贡最著名的地标建筑,走到这里,即西贡市中心,最热闹和繁华之处,中央邮局在其左侧,一处可看两景,实在方便。

640(26)

红教堂造型匀称,庄严雄伟,两座塔楼高达四十米,直入云霄,仿照巴黎圣母院钟楼之设计。建造教堂的红砖全部从法国运来,一百二十七年过去,其色泽依然鲜明,毫无褪色。教堂前花园广场上一座重达四吨的圣母玛丽亚雕像,系1945年罗马教会所赠。教堂外部门廊等部位布满精美雕饰,内部四周均为小祈祷室,每一间的神龛、雕塑及装饰均不相尽同,于变化中尽善尽美。

640(27) QQ图片20151127093421

★ 此邮政局和西贡王公圣母教堂相邻。邮政局由法国于1886年至1891年兴建,1892年正式启用。工程建筑风格充满法式风情,与附近环境互相配合。这是邮政与电信总局,同时也是法国殖民时期的第一座邮政局。

640(28)

到了现在,邮政局是胡志明市著名地标之一,吸引不少旅客参观。邮政局内部相当宽敞,以简单的绿色铁条装饰包住排水管。大型胡志明肖像挂画则放置在大厅内,两旁的墙壁上则是越南的旧地图,旧地图下则设有特色电话亭。邮政局两则设有纪念品店及提款机。

640(29)

640(30)

640(31)

QQ图片20151127093444

★ 修建于19世纪中后期,是越南南方华侨华裔的精神寄托地之一,自建成以来就多次整修扩建,现在看到的样式是2006年修葺完成的。

640(32)

这座古老的建筑有着鲜明的岭南建筑风格,造型古朴典雅,殿堂装饰精美,因此入选了越南历史文化古迹名单,天后庙供奉的是海神妈祖娘娘,她慈眉善目,仪态端庄。经常有人来天后庙烧香拜佛,祈求神灵的保佑。天后庙的殿堂墙壁上还有精美的壁画和造型优美的浮雕。

640(33)

QQ图片20151127093501

★ 如同一个地下村落,是胡志明市三大遗迹之一。离胡志明市约六十五公里。越战时是越军第二十五师的地下本部,如同一个地下村落。古芝地道遗迹现保存于距胡志明市西北70公里的古芝县富美兴乡富协村的滨药地道(Dia Dao Ben Duoc)及古芝县润徳乡滨亭村的滨亭地道(Dia Dao Ben Dinh)两个区域。

640(34)

640(35)

由于古芝地区的土质非常坚硬,当地人就想出了挖掘地道作为隐蔽的办法。古芝地道开始挖掘于20世纪40年代抗法战争时期,在后来的越战中急剧扩展,总长达到250公里,成为一座功能齐全的地下城市。

640(36)

地道共分三层,最下层深达8米。地道内有水井、粮仓、会议室、宿舍,如同一座大军营。但当你在狭窄的通道匍匐前进时就会明白,地下生活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舒适,只有残酷战争的逼迫下人们才不得已选择了这种生存方式。

640(37)

越南的漆器比起日本的便宜很多,而且款式多种多样,美轮美奂。

640(38)

640(39)

QQ图片20151127093531

★ 滴漏咖啡

咖啡之于越南,就好像茶对国人的重要,那是一种深入骨髓的渗透。越南咖啡的风情还在于其沖泡过程的特殊,不是用咖啡壶煮,而是一种特殊的滴滤咖啡杯,紧密地压上厚厚一层咖啡粉,冲进热水,耐心地等着咖啡一滴一滴地落进杯子里,一杯咖啡可能要滴上一个小时。在咖啡的氤氲香气中静静地消磨无尽的时光,这种悠闲在现代化都市中已经难得一见,好像只有越南才有。恐怕也只有性格温良的越南人,才有这样好的性子耐心地等着一杯咖啡滴完了,再慢慢吞吞地喝下去。即使在路边的街头咖啡挑子,也是一样的制作程序,并不含糊。

640(40)

在芽庄能找到很多韩国的元素,超高落地窗,格调很像韩剧里的咖啡店。

640(41)

喝咖啡期间来过几个商贩前来推销折叠的手工纸制艺术品。

640(42)

★ 春卷

最受越南人欢迎的一道菜,和中国的春卷做法不同,味道也有很大差别。越南的春卷皮用糯米做成,薄如蝉翼,洁白透明。将春卷皮裹在由豆芽、粉丝、鱿鱼丝,虾仁、葱段等做成的馅外面,放入油锅中炸至酥黄。吃时,用玻璃生菜裹上春卷,蘸以鱼露、酸醋、辣椒等佐料,酥脆不腻,十分可口。

640(43)

640(44)

640(45)

鱼露

★ 牛巴
就是牛肉干下面配凉菜和豆芽 酸爽可口

640(46)

★ 物美价廉的海鲜

芽庄的便宜海鲜,主要集中在海滩边上。当你躺在芽庄海滩上,尽情享受午后阳光,以及海水带来的清凉时,移动的烧烤摊点带着香味过来了。螃蟹显然已经可以直接进肚了,旁边的大龙虾,卖家可以为你现场烧烤。有龙虾、海蟹、大虾,还有比拳头大的海螺、扇贝和很多不知名的贝壳可以选择。记得砍价,一般一只大龙虾,两只大海蟹,几个大大小小不同品种的海螺,差不过10万盾,如果讲讲价,还会送你一些免费的贝壳。

640(47)

640(48)

640(49)

★ 越南米粉

用优质大米制作,加入牛肉或鸡肉以及各种香菜、调料。其中牛肉河粉和鸡肉河粉最受欢迎,可谓越南美食一大代表。

640(50) QQ图片20151127093612

★ 最佳旅游时间

越南分为旱季和雨季。11-4月为旱季,气候干燥,多雾。其中,旱季又分为热季和凉季,11-2月为凉季,3-4月为热季。5-10月为雨季,时常下雨,多为大雨和暴雨,气温高,湿度大。旱季的凉季(11-2月)是越南适合旅游的季节,气温适中,阳光明媚,晴空万里。

640(51)

★ 穿衣指南

越南南部,全年气温炎热,穿着短袖衣服和短裤即可,在户外要注意防晒。另外可以准备一两件外套,因为空调房里会非常冷。雨季前往不要忘记携带雨伞。越南南部,全年气温炎热,穿着短袖衣服和短裤即可,在户外要注意防晒。另外可以准备一两件外套,因为空调房里会非常冷。雨季前往不要忘记携带雨伞。越南南部,全年气温炎热,穿着短袖衣服和短裤即可,在户外要注意防晒。另外可以准备一两件外套,因为空调房里会非常冷。雨季前往不要忘记携带雨伞。

640(52)

★ 风俗禁忌

越南文化在历史上曾经受到中国、法国、美国等不同国家的影响,从而导致现在传统风俗习惯的淡化,但是作为游客应该适当记住一些基本的日常禁忌,表现出良好的素质,为游客与当地人彼此都赢得尊重。一些需要注意的禁忌如:
1.不能用脚指物,席地而坐时不能用脚对着人,不能从坐卧的人身上跨过去,否则视为对人的不尊重。
2.进屋要脱鞋,否则认为是看不起主人。
3.不要随意摸别人的头部,包括小孩。
4.忌用左手行礼、进食、送物和接物。
5.越南人忌讳三人合影,不能用一根火柴或打火机连续给三个人点烟,认为不吉利。

640(53)

★ 小费

越南并不是一个小费国家,但是事实上付小费还是比较受欢迎的,这表示了你对他们出色服务的认可。而且越南人挣的钱也比较少,这样他们会对你心怀感激。

★ 货币
盾,是越南的货币单位。一些海外越南人,如美籍越南人称“盾”为“VND”,即“越南盾”的意思。目前,游客常见的有1万、2万、5万、10万、20万及50万等五种面额的纸币。

640(54)

★ 电话卡

购买越南SIM卡,很划算,上网速度也很快。本地SIM卡有两种,分别是Vinaphone和Mobifone。Vinaphone和Mobifone的收费标准差不多,都很便宜,但Vinaphone的信号更好。

★ 网络
几乎所有酒店、餐厅和咖啡厅都提供无线上网服务。越南的电脑没有中文界面,你可以使用U盘等设备携带一些常用程序。

★ 安全事项

越南旅游业很发达,整体比较安全,只是在街上行走要小心飞驰而过的摩托车,保护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如遇见任何情况,应立即联系当地警察。

640(55)

★ 护照

所有前往越南的旅客均必须持有自入境之日起有效期六个月以上的护照。

为避免护照丢失,应随身携带护照复印件(包括资料页、出入境章页)。
如护照丢失,立即到就近警察局报案,开具护照报失证明。联络中国驻越南大使馆

本文由新加坡天宇旅游提供。

详情请咨询:新加坡天宇旅游

地址:133 NEW BRIDGE ROAD #03-15, CHINATOWN POINT, SINGAPORE. 059413

牛车水唐城坊#03-15, 牛车水地铁站 E 出口

热线:+65 6444 6368

Email:[email protected]

官方网页:http://www.sgskyl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