颉羿资本(Jubilee)—我们不只是VC,也是创业者

2
3737

中国由传统增长模式向新经济模式转型、举国提倡全民创业万众创新,越来越多经验丰富的中国成功企业家走出国门,步入新加坡和东南亚寻找东盟和国际市场的新商机,“我们不只是VC,也是创业者”的颉羿资本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孕育而生。

640

▲管理合伙人颜锋杰(左);创始管理合伙人张向东(中);管理合伙人龚遥滨(右)

在不久前召开的颉羿资本开幕招待会上,颉羿资本对外宣布两个好消息:

1)首轮募集超过三千万美元的资金,离创业初确定的一亿美元创投基金目标,迈出了坚实第一步。

2)2016年8月获新加坡金管局批准,成为注册基金经理公司。

一起来认识下创始及管理合伙人:

张向东,中国万网创始人兼CEO。2013年,万网被阿里巴巴集团收购,届时万网已是中国最大的互联网服务提供商。浑身充满创业细胞的张向东移民新加坡后,一边做天使投资人,一边寻找机会二次创业!

颜锋杰,地道新加坡人,先后在淡马锡控股公司、新传媒以及印尼媒体巨头MNC集团服务过,曾担任MediaCorp国际投资副总裁,作为在企业风险投资与并购方面有十数年经验的专家,他早已是资深“金领”一枚。

龚遥滨,中国A股,深交所上市公司博彦科技(BeyondSoft)的联合创始人,博彦科技是专注企业软件服务的提供商。同时,龚遥滨先生也是新西兰的天使投资人。

三人因参加清华大学(也是张向东的母校)同期EMBA班的学习而结识。随着学习生活中不断加深了解,加上中国“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热潮,三人决定成立颉羿资本,专注深耕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创业公司。不管你是在中国、新加坡、东南亚或其它地方创业,颉羿资本愿做你的守护天使,在你的创业路上保驾护航。

640

选择培育科技企业的原因,内外兼而有之:

外部环境:中国正经历向新经济转型的大变革,而颇具忧患意识的新加坡,一直在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互联网科技,正是完美交汇点。

内部优势:张向东和毕业于北京航天大学的龚遥滨,都赶上了中国从上个世纪90年代中才渐风行的第一拨互联网潮流。在行业里浸濡久了,见识广又经验丰富,自然投资眼光精准,有“老司机”带,科技初创企业自然事半功倍。再加上颜锋杰,补足了颉羿资本在东南亚地区的人脉和钱脉关系。

6402

▲天使在人间

为了帮助中国初创企业国际化,或者带领国际初创企业接触他们渴求的中国市场和资本,颉羿资本不但在新加坡、北京和新西兰设有公司,也和美国硅谷以及以色列特拉维夫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6403

众所周知美国硅谷名声在外,事实上以色列才拥有全球密度最高的高科技公司!单看这个只有800万人口的小国家,就诞生过193名诺贝尔奖得主,谁能争锋?再加上国民文化素质普遍较高,人均博士比例全球居冠,都是吸引颉羿资本和以色列旧都特拉维夫建立合作关系的重要原因。

6404

▲以色列大使馆参赞(右)讲话

6405

▲中国大使馆参赞讲话

事实上,中国投资者和以色列科技公司之间的频密互动已成大趋势。中以关系一向不错,在全球化趋势下,越来越多中国投资者到以色列寻找新技术,期待将它们引进庞大的中国市场;在以色列一方,企业家也更愿意将市场利益从美国转向亚洲,包括中国和东盟,那还等什么呢?

6406

▲张向东讲话

颉羿资本五大优势
中国的市场和创新(两位中国背景合伙人的履历可不是吹出来的)东南亚市场的崛起(新加坡籍合伙人可有在新印大企业工作的丰富经验)

美国和以色列的先进科技

新加坡跨语言、地域和文化的桥梁优势(可充分利用资源,紧密联系中、美、以色列等国)

领先延伸视角到澳新等国(毕竟和新加坡的飞行距离只有五个小时,算是非常近的邻居了)

顺便普及下国学!颉羿资本的得名,“颉”取自仓颉,古代传说中的造字之神;至于“羿”则指射日的后羿。一文一武,代表文化深厚且骁勇善战,创新精神造福民众。

至于公司的英文名Jubilee Capital Management Pte Ltd,明眼人一看就知道了。去年是新加坡的50周年生日,到处可见可听金禧年(Jubilee),耳熟能详之下恰逢公司去年注册,以此取名纪念国家兴旺和公司新生,perfect!

6407

更多开幕酒会花絮~~

6408

▲(左起)颉羿资本管理合伙人龚遥滨、新加坡晋商商会明海龙、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商务参赞郑超、新加坡前消协会长/国会议员杨木光、管理合伙人颜锋杰,把酒言欢。

6409

▲北京团队

64010

▲JCM全体成员,一个团队,全球市场

64011

▲张向东太太马磊(左),人虽长得娇小,能量巨大。

64012

 ▲全体大合影

看视频了解更多~~

颉羿资本网站:jcmvc.com

微信公众号:jubileecapital

2 意见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