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霸位男狠推老人,但愿你能一辈子强悍!

1
1330

4月23日傍晚,facebook上一条时长1分钟的新加坡视频,吸引了近200万人围观,3万多人转发!

640

视频拍摄地,是在大巴窑八巷的小贩中心。提醒大家在点击视频前,深呼吸,以免震怒~

居然看见一位穿着体面的年轻男子,从后面猛扑向一位和年轻女子在比划着说什么的老人,直接把老人推得趔趄趴在桌子上,过后还站在女友身旁,气势汹汹责问老人。

0

这是有多大仇?就不怕把老人推出个好歹来,不但要吃官司,还要养他一辈子!

其实就为吃饭占座的芝麻大点儿小事~

画面中的白衣年轻女子,因为占位和一名老人起了争执。虽然视频的音质不好,还是能听到她大声说:“已经有人坐在这里了你还想坐?!”

640

▲一开始,只是对峙

0(2)

▲老人对着桌子比划

女子拨电话叫“救兵”,于是就出现了上面那一幕,年轻男子一出现,不问青红皂白就从后面推倒了老人!视频里还能听到老人说,“你不要欺负我这个老人家!”

0(3)

▲直到一位黑衣人上前调解,最终老人无奈端着盘子离去,而从这对男女的肢体语言看来,依旧理直气壮毫无悔意。

这对新加坡年轻人,要不要这么跋扈?就算女子先到,明明一张圆桌有六个位,你们才两个人,就不能容许老人拼个桌?

毕竟新加坡的小贩中心,就是上到部长议员,下到平民百姓的“国民食堂”。到了用餐高峰期,一座难求是常有的事。看那一桌的杯盘狼藉,要不是实在没地方坐,谁愿意端着食物,站在那里打嘴仗?

新加坡的用餐文化,有些奇葩~

一来,谁先占的算谁的,哪怕他还没有去买食物;哪怕占座的,只是一包餐巾纸,也代表座位已经有主,其他人一般都会识趣地走开。

640(2)

▲狮城民生一景:小贩中心的圆桌空无一人,桌上纸巾就代表有人

新加坡小贩中心的占座文化由来已久。对此大家褒贬不一:有人觉得是自私、过分;也有人觉得,这就是“先到先得”的丛林文化!

二来,相比其他华人聚居地,比如香港地区,对“拼桌”的接受度较差,有人甚至根本没有那个意识,上面两位年轻人,大概就是明证了。

640(3)

▲香港的老式茶餐厅,食客挤挤挨挨坐一起

在香港,无论是街边茶餐厅、小吃店,甚至高档酒楼,大家对于拼桌,习以为常。而在新加坡,一般都是一占一整桌,即便在繁忙拥挤的小贩中心,也少有拼桌。真想拼桌的话,后来者往往要陪笑脸征得同意。

猜想视频中的小姐,就是觉得老人太不懂事了~明明是我先到的,你却想鸠占鹊巢,要给点Colour See See?

果然男伴很给力,气势汹汹一推一问,果断站在了女友的那一边!

可惜视频上传后,广大网友可没站在他们一边,大家纷纷留言谴责这对嚣张的年轻人。

有网友说“我当时在那!我听到那个女的说‘可恶的老人’,接着她就用手指着老人,还爆了好几句【操】!这样的粗口。这个女的让老人等着,就开始打电话,紧接着就是这男的从背后推了老人!谁认得这对夫妻的,赶紧把他们爆出来,让他们出名!而且那男的一来,不问青红皂白,就说‘干嘛打搅她’!”

640(4)

有网友谴责这名男子故意“耍威风”,仗着年轻欺负老人

640(5)

也有网友认为,就算老伯大声争执,男子从背后推人的行为也非常卑劣

640(6)

新加坡一向以民风淳厚著称,像之前以赵薇为代表的明星,选择在新加坡生孩子,不是没有道理的,图的就是新加坡有人情味少狗仔。

而作为首个建屋局规划的卫星镇,过去50年来,大巴窑一直是以基础设施完善、充满温情而著称。不仅英国女王曾到访过大巴窑两回,当年中国前总理温家宝在新加坡唯一访问的新加坡市镇,就是大巴窑。

640(7)

▲温家宝(右二)拜访一户组屋人家

最近,它还和兀兰、白沙一起,传出了要全面翻新的好消息,其中会有不少为年长居民设计的便利措施。在有这么浓郁人情味的市镇,居然出了这档子事,是不是有点不可理喻?!

所以,视频引爆了更多网友的正义感,评论直指那对年轻人很过分!

有网友觉得应该人肉这名男子:

640(8)

“狗男女还真配。从背后推人,也是够懦夫的了。最【精彩】的部分莫过于,其他的旁观者根本无动于衷!(鼓掌)”

640(9)

“这女的有毛病?你有几个人?!这张桌子有6个位,你一个人就想占6个?!你以为是饭店啊?去你*的,这是个小贩中心,你花了4块钱就想有个VIP座位,让你和你的傻*老公享用?!”

640(2)

或许视频中的老人,也有言辞火爆不妥之处,但无论如何,这对狮城年轻男女的行为,已经触及了所有人的底线——趁一名老者不注意,蓄意从后面推他的行径,无论在何时何地,都应该被唾弃!

相关阅读:

1条评论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