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新加坡雨季到了,一不小心就碰见蟒蛇

0
3542

昨天才说了新加坡常见的巨蜥,今天再来讲讲蟒蛇。

最近几天,新加坡连续两名网友都遇见了大大大蟒蛇~

先是家住武吉知马的网友一大早起来,看到一条三米长的蟒蛇攀爬在邻居的大门上。

640

又有网友在惹兰勿刹的河道看到蟒蛇卷噬一只猫咪。

6402

蟒蛇频频出没,有啥说法么?~

关爱动物协会(ACRES)是这样解释的滴:新加坡进入年底多雨季节,河水和沟渠水位涨,蛇类喜欢沿水觅食,所以最近会更经常看到蟒蛇“到访”。

这里还有个重要提示:家里养猫咪的也要格外注意了,因为猫比较好奇,看到蟒蛇近距离凑近,所以猫猫容易成为蟒蛇的袭击目标

据专业人士说,他们平均每天会接到两起蟒蛇出没的报案。

其实就算不是雨季,新加坡的蟒蛇也算常见。今年7月份,宏茂桥咖啡店就出现了2米长的蟒蛇,抓蛇场面很是壮观。

6403

6404

6405

至于蟒蛇经常出没的地方还真的无法预测,作为新加坡西部的动物园——南洋理工大学宿舍也能邂逅大蟒蛇,这次还有视频。

就连游泳池也没能幸免!2014年,大巴窑的游泳中心就曾发现了巨蟒,求同池游泳爱好者的心理阴影面积……

6406

6407

6408

你想不到的厕所马桶也是重灾区,吓尿了吧……(温馨提示:据说看了下面的图,不少人会有如厕恐惧症。每次上厕所前,都会再三检查马桶里有没有奇怪的东东~)

6409

64010

64011

还有在大街上打架的大蛇…

64012

64013

新加坡的农粮与兽医局(AVA)也提示大家:

今年1月到10月,就接获700宗来自民众看到“蛇踪”的报案。蛇喜欢依着河道游行,到处觅食,所以在河道看到蛇无需大惊小怪,不要靠近。

一旦碰到蟒蛇,不要慌张,应尽快给相关专业机构打电话,同时确保孩童和宠物同蛇保持一定距离。

关爱动物协会(ACRES)24小时野生动物救援热线:9783 7782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