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全岛断网一天!难道这是一场”阴谋”?

0
1442

今早(5月22日),不少小伙伴一觉睡醒,发现自家的网断了!纳尼?昨天华为一出事,今天网就断了?

用华为路由器的网友,脑补出一部大戏……

有人差点以为是受了中美关系的影响,自家的无线“猫”(调制解调器,modem)被屏蔽信号了。

不少人还以为是自家路由器坏了。

像鱼没了水一样,焦虑地等着wifi…….

就在网友纷纷猜测断网原因时,M1发文宣布,只是网断了!断了……

在公告中,M1称他们的工作人员目前正在抢修光纤线路。不过在这段期间,新加坡北部和东部地区的小伙伴估计无法使用光纤服务了。

话说,其实M1的网络在昨天就出问题了……只不过当时受影响的只有新加坡“北部”的民众而已,下午5点多钟就修好了。

短短两天内网就崩了两次,这……

更为吊诡的是,在发布这两条光纤维修公告的前几天,M1还贴心地放出了一份教用户如何设置新的路由器的教程。

难怪引得不少网友对M1冷嘲热讽。

有人贴了一张M1收费通知短信,写到“当(M1)给你发账单提醒你缴费的时候,系统从来不会出错”。

还有人对M1的处理表示很不满意,说网坏了就算了,怎么连1627(M1客服电话)怎么也打不通了?

还有机智的网友给M1提供了应急解决办法,说既然只是光纤坏了,那你可以给所有M1手机流量用户提供免费的无限流量嘛!

不过可行性嘛,就算了。毕竟还是有不少人手机和无线不是都用M1的。

不管怎么说,当我们看了M1的通告后,以为只是新加坡东部和北部的小伙伴受影响时,转眼就看到西部的小伙伴也在“哀嚎”!

一开始还以为只是个例,没想到不一会网络上好多住在新加坡西部的网友表示自己不嗨森了~纷纷吐槽起断网的事实。

“不仅仅是北部和东部,我在裕廊东也没法连上网,还有很多在西部的小伙伴都没法连上网。请(M1)也注意一下西部地区好嘛!”

还有小伙伴开始吐槽M1,莫非它眼中的新加坡地图是这么划分的?

不管怎么说,“喜闻乐见”的,全岛的M1光纤网络,还是就这么华丽丽地一“崩”千里了~

新加坡已经不是第一次遭遇大断网了,三大运营商都曾沦陷……

2013年1月,当时M1也经历了一次大断网。

而且当时4G技术还没普及,大家用的3G网崩了之后,就只能靠着2G网凑合着过了。

那网络缓冲速度,简直叫一个酸爽,现在回想起来仍旧是一场“噩梦”,满腹的辛酸泪。

去年10月,新电信(Singtel)和星河(Starhub)在两天内纷纷断网,当时我们还专门发了微博提醒大家,相信大家应该还记忆犹新吧~

当时由于民怨很大,新电信官方决定:所有Singtel用户获得一天流量免费补偿!

所以,大家也别怪M1了,新加坡三大电信商,总会时不时出点问题。

下午6点多,M1终于又发帖表示网络已经修好了。

然而,在晚上8点多时,新加坡接到东部网友反馈,依旧不能上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