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新加坡中学生每年一次的全校越野跑活动~

0
1296

640

每年学校都会在二月份的一个星期五举办cross country活动,据说很多学校都有这个活动。这个活动没有特别好的中文翻译。其实就是全校的跑步活动,或许可以说是越野活动。

在新加坡,每年有两次大型的运动类活动。一个是二月份的cross country(类似于国内的越野赛)一个是四月份的sports day(就是国内的运动会)。

由于我们学校在punggol附近,所以就有了天然的地理优势。在punggol新修了punggol waterway一条水道,景色非常优美。也是我们每年越野赛的赛场。

早上升旗礼之后,全部学生按班级被带到水道附近。比赛分为四组:低年级男生(中一中二的男生),低年级女生(中一中二的女生)。高年级男生(中三中四中五的男生),高年级女生(中三中四中五的女生)。

同时,新加坡的越野赛和运动会不是按照班级进行比赛的,这是很特别的和国内不一样的地方。这边会把学生分成不一样的house,每个house都有不一样颜色的运动衣。我们是按照不同的house和不同的颜色进行比赛的。比如我们学校分为四个house,house 的名字我记不住,大概是一些动物的代名词吧比如沙丁鱼等。四个颜色是红色(red),黄色(orange),绿色(green),蓝色(blue)。

据说我们跑步的距离是4.4公里。在第一和第二年的时候,我还比较偷懒的,没有参与跑步,因为觉得太热和太累。最多只是走走,半路返回。从去年开始,我开始尝试半走半跑跑完全程。自从去年跑完全程之后,我发现没我想象中那么难,原来困难都是人想出来的。再加上去年之后,我开始全方面的锻炼,跑步瑜伽打网球等等,运动渐渐成为我生活中的习惯。很多朋友开始跑步,自己也看了一些跑步的书籍,比如《跑步圣经》。再加上我中学时候就有跑步的底子,中学的我可是3000米和1500米的冠军呢。今年我决定抱着享受的心态跑完全程。

景色真的是很美呢。也许我生活在新加坡每天看到都习惯了,只是觉得天很蓝云很白树很绿,没想到传到朋友圈后很多朋友感叹景色很美。

640(2)

起点,要开始跑了。准备就绪。

640(3)

加油!

640(4)

这里都是最新的组屋。

640(5)

640(6)

还有小瀑布呢!

640(7)

这张是站在桥上面拍的。很美吧。

640(8)

跑完之后,在终点会有专门的学生记录成绩。

在路程中间,也有负责拍照的老师,有负责first aid的老师和学生。

跑完后,在桥下面短暂休息,然后按班级带回学校。

值得一提的是,学校都会让学生带着垃圾袋,那些矿泉水瓶和垃圾都要清理干净,带回学校。

低年级的学生先开始先回到学校,然后高年级。

等全部学生回到学校之后,最后一项自然是颁奖。要选出四组top 20前20名的学生。

颁发完学生的个人单项奖之后,还有各个house的集体奖。

颁奖完毕,12点钟学生解散就回家了。

(感谢网友yuling授权新加坡眼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