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行在新加坡设立总行级别中心,一带一路大举措

0
2995

在签下“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合作备忘录、承诺将为新中两国企业参与基础设施项目提供总值300亿元的金融支持后,4月18日,建行新加坡基础设施建设服务中心、私人银行中心及建银国际新加坡子公司举办了联合开业庆典,庆祝在新加坡设立一个总行级别的基础设施建设中心以及私人银行中心。

640

发布会在新加坡瑞吉酒店举行。

DBS星展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将进一步拓宽在基础设施项目融资、私人银行、银团贷款、债券承销、资金等领域全面而深入的合作。

640(2)

中国建设银行行长王祖继出席并主持开业仪式。

640(3)

DBS星展银行全球金融机构部总经理苏建忠(前排右)和中国建设银行国际业务部总经理杨爱民(前排左)签署《全面合作备忘录》。

640(4)

中冶置业(新加坡)有限公司总经理谭志勇(前排右)与中国建设银行新加坡分行总经理任冬艳(前排左)签署了《东南亚“一带一路”合作协议》,中国建设银行将为中冶置业在本区域的业务拓展提供包括商业银行和投资银行在内综合化金融服务。

640(5)

信安环球执行董事魏思可(前排右)与建银国际董事长兼总裁胡章宏(前排左)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产品创新和研发方面进行合作。

640(6)

新加坡教育部长暨交通部第二部长黄志明上台发言。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临时代办房新文、中国建设银行行长王祖继、中国建设银行首席财务官许一鸣、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副局长尤善钡、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执行署长黄循清、中国建设银行新加坡分行总经理任冬艳、建银国际董事长兼总裁胡章宏共同摁下启动按钮,祝贺建设银行再创佳绩。

建行国际新加坡子公司的增设,将会在新加坡分行原有上市、发债、财务顾问的投行牌照基础上,增加基金管理及证券经纪业务牌照,为中资“走出去”客户和本地客户提供更加全面的资本市场相关投行服务。

这是建设银行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实施战略转型的重要举措,将为增进中国与新加坡及东南亚国家的金融合作作出积极探索和贡献。

640(7)

接待员身着旗袍,很中国!。

640(8)

由联合早报网中国新闻组副主任韩咏红(右一)主持,带领(左起)谭志勇、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主席张松声、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局长高源详、黄循清、国大商学院院长杨贤,共同举办“一带一路”基础设施论坛,分享各自观点。

之前,建行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已开展176个主要项目,累计投资规模超过3000亿美元(4060亿新元)。

QQ图片20170419124435

附:部长讲话实录

中国建设银行副董事长、执行董事、行长 王祖继先生, 中国驻新加坡使馆临时代办 房新文先生, 尊敬的女士们、先生们, 

下午好。我非常高兴今天到这里参加中国建设银行三家机构在新加坡的联合开业庆典。同时,我也非常荣幸能够在新加坡欢迎王先生和建行总行团队的到来。 

新加坡与中国的双边关系非常稳固。新加坡与中国在贸易、金融和投资等多领域都建立了长期的良好合作关系。自 2013年起,中国就一直是新加坡的最大贸易伙伴,新加坡也一直是中国的最大境外投资者。 

今年 2 月份,新加坡副总理张志贤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北京共同主持了新中双边合作联合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作为新加坡代表团的一员, 我有幸参与了多场就两国进一步深化重点领域合作的会谈。 

新加坡与中国的经济、金融合作不断深化,如何通过中国“一带一路”加强双边重点领域合作是本次新中双边合作联合委员会的重要议题,其中,加强“金融合作”更是重点讨论议题之一。双方就共同建设两国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签署了多项合作协议。中国建设银行是首批为该项目提供跨境贷款的银行之一。更为重要的是,中国建设银行也与重庆市政府、星展银行签署了三方战略合作备忘录,共同建立合作机制与伙伴关系,旨在促进有效的市场操作与全面合作。 

星展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将共同促进中新两国企业的国际化发展,共建创新化服务模式及跨境融资渠道。两家银行也致力于建立“一带一路”下项目融资服务平台,共同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新加坡以我们在区域金融、贸易和基础设施方面的优势而闻名,是推动“一带一路”战略实施的理想平台。尤其是在东南亚区域,新加坡公司已经拥有了相当的数量规模、宝贵的专业知识与经验。 

 随着“走出来”中国企业的不断增加,新加坡企业在成为中国企业理想的合作伙伴方面具有相关能力。作为中国第二大银行,建设银行拥有总资产约人民币21万亿元。建设银行将在中新两国企业合作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中国建设银行在新加坡的业务拓展将进一步助力金融业发展和创造经济价值。

今天,中国建设银行新加坡基础设施建设服务中心、私人银行中心以及建银国际新加坡子公司的顺利开业,是中国建设银行去年与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签署合作备忘录的实施落地。 

中国建设银行致力于为新加坡当地不断发展的基础设施框架体系提供融资服务,这是建行走向国际化进程的重要里程碑。 随着三家机构的成立,建设银行将进一步加强相关员工技能培训,这也将创造出与基础设施融资有关的工作机会。新加坡金融生态圈的活力也将进一步得到增强。 

首先,基础设施建设服务中心将促进中资企业利用区域性“一带一路”项目进行跨境融资,加强并促进新加坡与中国的跨境金融合作。该中心将以新加坡为基础,发挥建设银行总行有关基础设施项目融资、评估评价及造价咨询等服务功能;。

其次,新加坡私人银行中心与中国建设银行在新加坡现有的投资银行业务相辅相成,为新加坡和东南亚地区的客户提供全球投资和资产配置服务。

第三,建银国际新加坡子公司将在新加坡为客户提供资金管理、证券交易和证券托管的服务。 

建设银行提供的这些新的服务对于新加坡当地企业以及总部设立在新加坡的跨国企业来说是非常好的。他们可以利用建行新加坡分行的网络和服务,来寻求中资企业的合作伙伴或融资合作。 

新加坡致力于支持区域日益增长的项目融资需求。中资企业可以与新加坡企业、新加坡金融机构以及如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的政府机构紧密合作,来推进中国“一带一路”战略。通过新加坡,中国的金融机构可以利用这些机会加强其融资能力和资本市场供应能力。我期待着中国建设银行在新加坡的业务不断地成长和壮大。 

谢谢大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