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 | 一带一路的展望与挑战

0
1509

640

“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涵盖26个国家和地区的44亿人口,面对大国规划,猜忌?抵触?合作? 巨变来临,狮城(Singapore)如何抢占先手?在这个世界上最长经济走廊的未来发展中,亚投行是解决资金问题的良药吗?亚投行是提款机还是吸金利器?

640(2)

“一带一路的展望与挑战”论坛诚邀您加入这场财智盛宴。

论坛主讲嘉宾:李明江博士

640(3)

现任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拉惹勒南国际研究院副教授,兼研究院的中国研究项目主任。主要研究中国外交政策、中国与东亚的国际关系、亚太地区安全、海洋安全(南海问题)以及中美关系。曾任新华社记者,波士顿大学政治学博士学位。已出版12本英文书,包括《中美关系新趋势:角逐亚太》(Routledge, 2014)以及《软实力:中国崛起的国际政治战略》(Lexington-Rowman&Littlefiled, 2009)。在众多国际前沿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

论坛主讲嘉宾:余虹博士

640(4)

现任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研究员,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经济学博士,主要研究中国区域政治经济,一带一路战略,海上丝绸之路,中国工业发展,国有企业改革和中国铁路发展。余博士定期就有关中国区域政治经济和一带一路战略的课题向新加坡政府提交政策研究参考报告。其个人英文专著《中国经济发展与不平衡:以广东为案例》(英国罗特里奇出版社:2011年),和与人合著《21世纪中国工业发展》(新加坡世界科技书局:2011年)。最新研究著作为《变革中的区域中国:工业升级和区域发展战略》(英国罗特里奇出版社:2015年)。在国际社会科学核心学术期刊发表多篇研究文章。

论坛主席:许振义先生

640(5)

南洋嘉木商务咨询公司创始人,新加坡隆道研究院总裁,新加坡《联合早报》时评专栏作者。

活动时间: 5月23日下午2:00 – 5:30

活动地点: Lifelong Learning Institute(PayaLebar Central)Level 3 Lecture Theatre

11 Eunos Road 8, Singapore 408601

活动流程:

1:30 – 2:00 登记

2:00 – 3:00 “东盟华商CEO高级研修班第三班”开学典礼

3:00 – 4:30 论坛《一带一路的展望与挑战》

4:30 – 5:30 Q&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