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在新加坡被撞的中国少女,一定要找目击证人?

0
862

3月8日,24岁中国女孩在新加坡兀兰2道与7道交叉路口,遭遇严重车祸的消息刷爆朋友圈。我们也收到多位网友求助,发布消息寻找目击证人。现在女孩虽然保住了生命,但是在接受了脑手术后,依旧昏迷不醒……

目前,新加坡警方已确定肇事司机为64岁罗姓男子。事发时,驾驶一辆四十人座的小巴。警方已根据危险驾驶罪名逮捕司机,吊销执照。随后司机以7000新币保释。案件还在继续调查中……

女孩的姐姐表示,妹妹在新加坡一向遵守交通规则,不可能因为自己的违规导致车祸。她的亲人朋友呼吁知情人士可以站出来,协同警察还原真相。

▲事发现场

我们已经连续两天跟进报道这一事件了,很多人留言疑问道,为什么找到肇事司机,还要寻找目击证人?

因为根据新加坡法律,如果车祸认定为司机责任,将会起诉进行索赔。而如果判定为受伤女孩交通违规,司机将可能降低责任,甚至免责。因此需要目击证人证实女孩没有违反交规。

而在中国,大多数情况下,交通事故的责任都归结于机动车司机一方。很多行人或电动车闯红灯,造成的交通事故,最后机动车依然会承担一部分责任,基本不会免责。

希望朋友们能为警方提供有效信息,也希望女孩能转危为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