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失踪女童被卖狮城真相浮出:一个孩子三家抢

0
1642

近日新山新加坡双城媒体跟踪的头版新闻“惊动全马的新山女童失踪案件“,逐渐还原了真相。

可怜的孩子有个吸毒的父亲,为钱卖掉亲骨肉,害得两国几家人不得安宁。

孩子的姑姑姑丈及新加坡领养的夫妇都陷入烦恼。

姑姑姑丈自己没有孩子,视安琪如已出。而不成器的弟弟把安琪卖给狮城夫妇,姑姑姑丈决定以相同的金额”赎回“安琪,正式确定过续手续。

说到法律手续,反而是狮城夫妇手续最为完整。狮城夫妇也是膝下犹虚,有体面职业,为了收养孩子作了几年的准备,孩子接来新加坡后得到很好的照顾,甚至也建立了亲情,孩子会叫他们”爸妈“。

你以为两家争女?新闻的焦点却忽略了那位还在越南的亲生母亲。她与丈夫分居后独自返回越南,前脚一走,后脚丈夫居然卖掉了女儿。(吸毒的人思路真不是常人可以预料的。)现在还不知道她是否回来争女儿。

一个”失踪“的孩子,可能是三方人马都要争取的宝贝。是这个黑色新闻里,不幸中的万幸。此事引发大众的关注,都希望孩子有个好的归宿。

新闻回顾

最初的新闻于2015年年底曝出:(柔佛‧新山28日讯)2岁华裔女童于本月10日在新山顺利花园的一家酒店失踪后,至今已过了2个星期仍毫无音讯。然而吊诡的是,本报记者和警方都找不到有关酒店!

640

所有的蹊跷事件,听起来像闹鬼,其实是有人在捣鬼。

孩子的父亲把孩子卖了,孩子的姑姑姑丈并不知情,各方面跟警方描述的信息片面而支离破碎,发布出来后就成为这种像在闹鬼的新闻。

新加坡领养的夫妇也觉得无辜

领养女童的狮城夫妇皆受过高等教育,丈夫是财务主管,早在3年前已计划领养小孩。

据了解,这对狮城夫妇平常以英语交谈,丈夫是新加坡一家集团的财务主管,他们为人谦逊有礼,曾与他们见面的人都声称,夫妇俩为人老实、敦厚,因膝下无儿,才领养小安琪。

但小安琪被指失踪后,两人才意识到领养程序或出问题,马上通过相熟友人联系在新山的叶沅明。

叶沅明是柔佛古庙关怀基金会创会主席,说昨天已与狮城夫妇见面,但小安琪并没跟随过来。他们当时出示了办理领养手续的相关文件,包括领养申请书、小安琪父亲的同意公证书和小安琪的报生纸。

他说,这对夫妇2013年就已计划领养小孩,而且依循领养步骤,还曾上“领养课程”。

不过,目前整个社会舆论对狮城夫妇不利,所以他们才决定不现身,转而透过他来接触小安琪的亲属。

640(2)

 

(2岁的张安琪聪明可爱,姑父姑母视为己出非常疼爱。)

姑父姑姑视如已出决意正式收养

(新山日1讯)“毒父卖女”案;领养女童的新加坡夫妻不愿现身,女童姑姑及姑丈焦急苦等两日不果,今日前往寻求议员协助!

女童姑姑张美玲(37岁,在新加坡从事煮饭帮手)和姑丈罗捷成(49岁,制作家具工人)在得知新加坡夫妇,曾向人民公正党武吉峇都州议员潘伟斯寻求意见,所以今早从新山前往州议员位于古来办事,希望获得更多有关女童的线索。

由于适逢元旦假日,州议员办公室后大门深锁,没开放服务,两人虽无法与潘伟斯见面,但最后通过《中国报》古来办事处与潘伟斯取得联系。

罗捷成通话完毕受访时指出,虽然已和潘伟斯通电,但仍无法从对方身上,进一步掌握女童的消息。

不会放弃希望

“虽然还是无法得到更多消息及线索,但只要有一线希望,我都不会放弃。”

他希望新加坡夫妇站出来,提供更多详情,甚至让他们知道女童的安危。

张美玲说,他们现在已身心憔悴,目前他们将只会继续向警方跟进案件进展。

她坦言,现在心情很慌乱,暂不会委托律师或再寻求其他议员帮忙,以免让事件更加复杂化。

另外,女童生父昨日获释后,其家人已声言放话不收留他,记者上女童生父面子书追纵,发现对方还没更新面子书状态,其页面还是停留在上月24日的状态。

华裔毒父和越南籍妻子因闹纠纷分居,在妻子单独回返越南后,毒父就将2岁女儿张安琪卖掉,张安琪自11月9日失踪,至今失踪逾一个月。毒父亲之后报假案,慌称女儿在新山顺利花园某酒店被5名认识的友人带出去玩后,下落不明。(《中国报》独家报导:吴菊君)

新加坡收养手续常识

领养中介:安琪事件为例
申请领养需时逾年

新加坡一些领养中介受访时说,若以张安琪事件为例,申请领养的时间需超过1年。

Lotus Child Adoption负责人爱丽丝向新加坡媒体透露,领养孩子一般有2管道,领养者可通过中介或从亲友间领养孩子。

一旦有领养对象,领养者需聘请律师向家事法庭提出申请,同时需经过社会及家庭发展部评估,整个过程耗时近9个月。

她说,孩子的亲生父母都要同意,如果其中一人已死亡,需有死亡证书证明,另外一半才能单独同意孩子让别人认领。

以张安琪事件为例,如果孩子的母亲已返回越南,父亲需在越南登报寻妻,让妻子到领事馆进行同意公证,若妻子最终没有出现,父亲才能继续完成公证程序,这过程要另耗时半年。

网友祝福

狮城网友出现2看法

新加坡网友对小安琪案件发表看法,有些认为小安琪能被归还是好事,有些则认为把小安琪留在新加坡才有助于她的成长。

新加坡媒体2天来大篇幅报导小安琪案件,报导出街后的连续两天,许多网友都透过本报的面书发表意见。

部分网民认为,小安琪能由亲戚照顾是好事。

Johan就写道:“最好是由女童亲戚来照顾她,送回父母难免会被其毒父再卖掉,那就不妙了!”

Aiyee也认为小安琪的安全最重要:“平安健康,找到就好。”

但也有网民认为,小安琪应留在新加坡,继续由养父母照顾。

佐佐说:“如果原本的家庭没能力照顾她倒不如让人领养。让她回去父亲那里不知道什么时候毒瘾来又把她卖了。不是每次这幺幸运找得回来的。”

Lileen Khoo也认同:“亲戚如果没能力,没办法照顾小女孩成长,那就让狮城夫妇领养吧!我知道会很不舍得,但总好过让她回到那吸毒爸爸的身边来得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