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出游柔佛全车烧空,一家四口只有3岁小儿幸存

0
1535

2015年的圣诞节的车祸,对于一个三岁的孩子来说,是一个瞬间改变命运的恶梦。

新加坡一家四口马来西亚度假的自驾游途上,发生车祸,车子起火,母亲在最后一刻,抛出三岁的小儿子。父母及6岁的大儿子,及与之相撞的马来西亚车国内的车主都葬身火海。

640

(事发地点:柔佛州哥打丁宜通往丰盛港路的多厚河天桥)

61岁的杨裕华正巧路过,救出了男童后,抱着男童,和他的弟弟一起把男童送到哥打丁宜医院。他说:“一直嗅到味道,头发烧焦的味道。我抱着他,他全身都在发抖,一直在喊,一直在哭,应该是又怕又痛。”

640(2)

附当地媒体报道原文

 

640(3)

圣诞节发生两车相撞后起火狂烧,酿4死1伤惨剧!新加坡洗衣店东主一家4口趁圣诞前往丰盛港度假,结果却不幸遇上死神拦路。据悉,母亲黄凯玲在临死前当机立断,將4岁小儿子拋出窗外,才保住爱儿一命!

柔佛哥打丁宜通往丰盛港路的多厚河(Sg Dohol)天桥週五(25日),发生一起车祸引发火患,造成2辆车內的4名人士受困车內,惨遭活活烧死,仅4岁的男童林恆义获救。

在意外中身亡的包括新加坡洗车店东主林亚发(45岁)、其妻子黄凯玲(39岁)、长子林瑞尚(7岁)及大马籍死者诺哈央蒂(30岁)。

根据目击者谈话,车祸发生后,一家3口或是受困车內,无法逃生,唯独与母亲黄凯玲同坐后座的小儿子没有被夹。黄凯玲临死前当机立断,用自己最后的一点力量,將4岁儿拋出车外,让前去帮忙的公眾救走,才让儿子得以生存,自己与丈夫和大儿子则葬身火海。

一般相信,黄凯玲当时也尝试救出大儿子,但无奈大火无情,瞬间吞噬了整辆轿车。

救人英雄杨育华受访时指出,他结束钓鱼活动后,正要回返哥打丁宜的住家,发现前方的车子相撞,刚刚起火,因此立刻下车查看。

失控撞反方向车道

两车相撞后,相信男童的母亲用尽最后的力量,在火舌吞噬汽车以前,將4岁儿子拋出车窗,才保住了男童的性命。

据了解,车祸发生后,路过的多辆汽车都停下来给予协助。

当地居民杨裕华(Yang Yu Hua,译音)受访时说,他昨早上约6时30分经过车祸现场,见到多名民眾协助將侥倖存活的4岁男童,安全带离现场。

他表示,他当时停下车子帮忙,之后將男童载送到哥打丁宜医院。

此外,根据哥打丁宜警区主任拉末奥斯发出的警方初步调查报告显示,事发时死者林亚发一家四口所驾驶的路虎(LandRover)正前往丰盛港,却在途经多厚河天桥时突然失控,车子撞向左边路堤后弹向反方向车道,与迎面而来由诺哈英蒂驾驶的丰田柯罗拉轿车相撞。

事发时,林亚发与长子林瑞尚坐在前座;黄凯玲则与幼子林恆义坐在后座。两辆轿车相撞后起火燃烧,除了林恆义获救外,其余人士均葬身车祸引发的火患。

哥打丁宜消拯局在早上7时04分接获电话投报,由指挥官南兰率领5名消拯人员赶往事发现场,並于7时23分赶抵现场,在扑灭火势后,把车祸死者遗体移出车外。

黄凯玲的妹妹妹夫在12月26号前往哥打丁宜医院停尸房认领遗体,中午1时12分离开,神情哀伤。在乘车离开前拒绝记者的访问,只说了一句:「对不起,我只想回家。」

孩子因为受过过度惊吓,曾一直无法说话。为了找到其亲属,网友们在facebook上发布照片,大家接力转发,很快就转发过千次。

640(4)

 

他的烧伤面积曾达9%,但恢复应无大碍。

据悉,孩子将由外公外婆抚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