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多名客工在新加坡集体静坐讨薪,已连续5天!

0
1380

新加坡旧中央公积金局大厦外,连续5天,聚集着50多名静坐讨薪的客工!惊动新加坡警察派出四辆警车……

图片源自新传媒

这些客工来自中国、孟加拉和印度,雇主拖欠他们30万新币的血汗钱!

有的客工已年过半百,时薪不到15新币,还要肩负家庭重任,如今已经三个月没有领到薪水。走投无路之下,只得选择了这样静坐示威的方式。

从这周一开始,如此大型的罢工,便引来了路人的围观…….

有网友发文称,如果这是非法罢工,组织者很可能要接受调查,并且会被禁止再次进入新加坡。

根据新加坡法律,罢工行动必须获得批准,得依照一定程序进行,否则属于非法罢工。

两家公司纠纷,苦了劳作的客工

讨薪的客工们都受雇于本地建筑公司Stargood,今年2月底,由于项目彻底停工,他们不仅没有领到拖欠的薪水,还失业了……

Stargood是一家建筑分包商,分担清水建设公司在旧中央公积金局大楼重建项目。

工地照片

Stargood的老板诉苦道,拖欠薪水属实,这是因为承包商清水建设公司一直未付款给他,才让他如今几乎身无分文。并称自己所有积蓄已垫付了这项工程费用。

清水建设

清水建设是日本五大建筑公司之一。樟宜机场T3、台湾高速铁路、索尼城、本田公司大楼等一系列著名工程都是它家的项目!

面对这样的指责,清水建设则说早已支付过费用。还反指责道Stargood拖欠了54万新币

据清水建设称,Stargood一直没有提供足够的人手和材料,不得不替他们支付这笔费用。

工程要求80-110人做工,而Stargood的工人数不足。清水建设只好再出钱出力请“外援”。由于这些成本和费用是要由Stargood承担的,比清水建设还未支付的款项来得多。

因此,清水建设不会再给Stargood任何费用,反而也要加入讨钱大军……..

目前,清水公司已经找到外籍劳工中心进行援助和协调。

作为主承包商,清水公司由于未直接雇佣外劳,没有义务支付工资。对客工被拖欠薪水一事表示遗憾,认为是Stargood推卸了相关责任。

两家公司纠纷理不清,害苦了59名客工。有网友这指责道,并没有帮助到本地的企业。

也有不少网友纷纷感慨持WP客工的各种不易…….

2017年,也曾有40名客工遭建筑公司拖欠薪水,深夜聚集芽笼讨薪,惊动了警方到场。一些客工甚至沦落到,要向朋友借钱吃饭。

在新加坡,尽管有雇佣法令的保护,持WP的客工还是有很多难言之苦。

很多雇主会没收客工的护照,他们不能随意出入境,如果准证被割掉,必须在7天内离境,而且每半年就要去做一次体检……

不管怎样,希望这批依旧在静坐示威的客工,用合法的方式,可以早日讨回公道。

在新加坡,如果遇到拖欠薪水的情况,可以向人力部进行投诉。陷入严重财务困境,无法给予赔偿的雇主,将被政府下达禁令,不得继续聘请外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