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公民VS永久居民,医疗福利最新最准确对比

1
5349

关于新加坡公民和永久居民的福利区别,其中一个重要方面就是医疗。作者查阅最新权威资料,修正出最新版的区别,供大家参考:
①综合诊疗所门诊费

新加坡国立保健集团(NationalHealthCareGroup)的综合诊疗所为例,新加坡公民一般门诊费(含消费税)为12.73新币,18岁及以下的儿童和65岁及以上的老年人门诊费则为7.28元,新加坡永久居民(包括儿童和老年人)则需要支付32.96元的门诊费;

在新加坡保健集团(SingHealth)的综合诊疗所,新加坡公民的门诊费为11.8元,儿童和老年人为6.5元,而永久居民则为22.5元。家庭医生门诊,新加坡公民的门诊费为23.50元(儿童和老年人同样价格),而永久居民为35.80元。

1

  ②牙科诊疗所的诊费

新加坡公民在新加坡国立保健集团的牙科诊疗所需要支付16.16-27.29元之间的门诊费(含消费税,下同),儿童和老年人需要支付11.34-17.98元。永久居民则为24.29-40.87元。

而在新加坡保健集团旗下的牙科诊所,公民的收费为14.10-23.50元,而永久居民则为21.10-35.30元。

另外,在上述两家综合诊疗所作牙科护理或牙病治疗如美白等项目,公民与永久居民需要支付的费用也有所不同。

 ③专科诊疗补贴

新加坡公民在专科诊疗所看病享有政府高达50%的津贴,永久居民享有的津贴则为25%。以新加坡中央医院为例,享受政府津贴的公民门诊诊疗费从37元起,而永久居民则是从56元起。而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医院则分别是33元和46元起。

 ④住院补贴

新加坡公民住C级病房享有政府高达80%的津贴;永久居民住C级房的津贴则最高为55%,而且这个津贴率随着收入的增加下降非常快。以月平均收入超过5201元的病患住C级病房来说,公民仍然可以享受到65%的政府津贴,但永久居民则只有32.5%。新加坡公民住B2级房的津贴最高为65%。永久居民享有的津贴最高则为40%。

  ⑤ 日间手术补贴

新加坡公民享有政府最高65%的津贴,永久居民享有的津贴则为40%。

⑥儿童疫苗

新加坡公民儿童注射某些疫苗的时候可以享受政府较多的津贴,有一些甚至是免费。永久居民享有的津贴比较有限,疫苗注射费用要比新加坡公民高。如卡介疫苗,新加坡公民可以免费注射,但永久居民注射此疫苗的费用为17.5元。

写完这篇,笔者表示还是赶紧申请公民是王道……

定稿时间,2015年10月28日

1条评论

  1. Aw, this was a extremely Fantastic short article. Using the period and serious effort and hard work in the direction of create a Excellent short article… yet what can I say… I wait a total large amount and have on’t find the money for in direction of purchase some thing completed.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