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网络诈骗一路飙升,警察蜀黍出奇招

0
2281

新加坡内政部发布2016上半年犯罪数据,显示本地的治安状况总体良好,今年上半年的犯罪率同比有所改善,但是网络罪案却有所增加,其中网络爱情骗局增加近一倍,电子商务骗案也增加超过一成。

为了对付一路飙高的网络诈骗案,新加坡警察蜀黍们就想了个奇招来减少诈骗案件,简直操碎了心~

640

网友吴小姐,就是掉进新加坡警局的“圈套”的人~ 

她说:

在Sports Hub图书馆外,我发现一个自动贩卖机在卖充电宝和充电线,全部只卖1块钱!这简直太划算了,于是我当场就决定买根充电线!

640(2)

(全场一块钱,有没动心的吗?)

可是,当我取出盒子时,我发现不对劲儿了….这盒子简直太轻了,轻得跟空的似的。果然,我打开盒子时,里面根本就没有什么充电线,只有一张静静躺着的“防诈骗”信息,以及一张卡片——提醒我取回投入的1块钱…..(哈哈哈哈,不厚道的笑了~)

640(3)

一会儿,就有一个男人过来了,在证实了自己是警察后,他就跟我解释说,这个自动贩卖机是希望大家提高防诈骗的警惕。这些看似便宜的东西,太美好了,根本不可能是真的,但很多新加坡人还是会因为贪图小便宜,落入坏人的圈套。

要想了解诈骗,最直接的办法就是经历诈骗~

640(4)

能想出这么有创意的方法,让大家认识到诈骗案,真是太独特了好吧!

警察蜀黍最后说,“记住,如果一件东西,看着太诱人了,让人不敢相信,它就有可能是诈骗!”

640(5)

新加坡政府这么苦口婆心地宣传防诈骗,大家可都要长点儿心啦~

这里是新加坡最常见的7大诈骗案,大家都注意点儿吧…

1)网络勒索。——“帅哥,还想看吗?给我买充值卡。”

640(6)

2)中奖骗局。——“你中了一个亿!交了管理费,就可以拿奖金了。”

640(7)

3)假冒骗局。——“你犯法了!给钱,不然就抓你。”

640(8)

4)爱情骗局。——“我真的好爱你,借我点钱。”

640(9)

5)购物骗局。——“这个最新平板,只要50块!”

640(10)

6)绑架勒索。——“你的儿子在我手上!把钱转给我,就放了他。”

640(11)

7)钱骡勒索。——“先转给我点儿钱,你会拿到一大笔佣金。”

640(12)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