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奔!新加坡女司机载到一位印度客工后…

0
915

今天,我载的第一位客人就让我热泪盈眶,我必须忍住眼泪,直到他下车。

早上5点46分,我接到一个来自武吉知马路的订车信息,地址里没有任何号码,只有街道名称。于是我回电问客人的具体位置,但他不知道街道号码,甚至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只说—-我坐在武吉知马路的巴士站。

武吉知马路很长。我只能再问他,周围能看到什么?

640

▲武吉知马路全长有近9公里

有车,有树,还有一个巴士站。(懵圈!)

当我再请他看巴士站的站牌号码时,一阵沉默……
我隐隐感觉事情不妙,告诉他—-就坐在那里,我会找到你的!

我想,如果我接到他的订车信息,那他一定在靠近我的几个巴士站。于是,我开始寻找客人….

终于….我看到一个孤独的印度客工坐在巴士站,漫无目的地四处张望。

我停车,问他是不是订了车。

他点头,打开副驾驶的车门,问我他可不可以坐前面,坐后面容易呕吐。

他坐下后,我给了他一个塑料袋和一颗糖。

但他都礼貌地拒绝了。

他看起来很是沮丧,我只好安静开车,希望他的心情能够平复下来。

车开到一半,我问他还好吗?他点头。

问:“为什么大早上的,在一个非常冷清的巴士站?”

答:“我是一路从家里走过来的。”

我当时送他去到的目的地,应该就是他的家,离我接他的地方,真的非常远。

所以我故作轻松地说:哇,走得挺远的嘛。

就这样,对话开始了…

我:你来自哪里?

他:印度。

我:你还好吗?

沉默…..

我:你在新加坡工作吗?

他:是的。

我:多久了?

他:6个月了。

听他声音有些哽咽,我递给他几张纸巾….

我:没事的,你可以继续说。

印度客工沉默了一会儿后,说了以下一段话:

我的妻子在生下我们的女儿后,去世了。

我和妻子都是孤儿,我们在孤儿院里一起长大,然后恋爱。

我们必须把我们的孩子卖给另一个家庭,才能支付妻子在产期看大夫的钱。按照约定,我们将在女儿12岁时,把她交给对方家庭。(无奈的父母!可怜的孩子!)
但是,妻子在生产时难产去世,医生直接就把女儿给了那家人。

我现在再没机会见我的女儿了,更没钱给妻子办后事。(心酸泪奔!)

听完他的故事,我没有收他的钱,甚至想给他机票钱。

他拒绝了,还说回家也没用。

下车时,他对我说:“谢谢你听我讲话。”
当我完成今天的工作,收拾车里的东西时,我在副驾驶的门框里,发现了2张10块钱的纸钞。这应该是那位印度客工在我拒绝收他的钱后,塞在这里面的吧。

我试着给他了好几通电话,但都没有人接。

以上是一名新加坡Grab女司机,被印度客工的心酸家事感动,在Facebook上分享的真人真事。

640

“我会继续给他打电话。现在发出去的信息也还没有回音。就像他偷偷留下车费,我个人认为他不想要任何同情或帮助。我想要分享这件事,主要是想让大家了解这些外劳的处境。”

6402

谁知第二天,事情就有了进展,女司机说:

早晨,我终于打通电话,是另一个印度男子接的,他告诉我,这其实是他的手机,昨天我遇到的那位印度客工已经回家了(是他们老板给的钱)。这名印度男子也告诉我,别再打电话给他了。

对于这件事这位客工的遭遇,新加坡网友的反应,普遍都是同情、祝福….

6402 6403

6404

“读完这些文字真的很感动。”

6405

“希望那位客工能见到他的女儿。也谢谢你(女司机),能对一个远道而来的陌生人这么好。”

6406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