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的习俗”:立春存钱开财源,银行前排长队

0
8088

在新加坡,坊间流传一个习俗,在立春这天存钱可以让财源滚滚来。

于是,还相应发明出了“立春日存钱吉时表”,在网上每年都开始一轮热传。

分別為凌晨3時至4時59分、上午11時至下午12時59分、下午3時至4時59分和下午5時至6時59分;凶時則是傍晚7時至晚上8時59分。

发布吉时表的網站還說,不同生肖的人存錢時要注意穿著的顏色和存錢的數目,才能帶來好運。

640

(排队的人群中约有一半的民众穿了红色衣服,因为当地人认为穿红色衣服存钱能讨个好彩头。)

据说理由依据来自奇门遁甲。以时间、空间和人三个要素结合。

往年的照片,显示各大银行门前当天也排起长龙,民众纷纷踩着“吉时”排队存钱。当天,许多银行门前排起了长龙,甚至晚上十点多,人流仍然不减,因为最后的“吉时”是晚上11时。

 

640(2)

去年的“立春日存钱吉时表”将立春当天划分为4个时间段,并标明不同的属相在哪一个时间段存钱最吉利。例如,属牛的在下午5时至7时存钱是“大吉”,而属虎和属羊的则在4个时段存钱都是“吉”或“大吉”。

6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