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11岁女童被”囚”储藏室,一年有两千儿童受虐

0
1683

新加坡媒体批露出一位11岁女童被家人虐待长达一年的悲惨遭遇,在新加坡发生这样的事情,让大家大跌眼镜。

因为被母亲和继父当成“灾星”,这名女童在整整一年内,生活起居各方面都被限制在储藏室里。吃、喝、拉、撒、睡、读书……因为深怕违规被罚,即使储藏室没有上锁,女童也不敢随便擅闯“禁地”。也就是说,只有在冲凉和出门上学时,她才可以踏出储藏室。

640

(新加坡的组屋一般都有储藏室。堆放杂物以后,能够自由活动的空间,大概只有一两平米。)

谢天谢地还好家人有让她上学。终于有一天,学校辅导员察觉到女童的身上常有尿味,加上性格忧郁寡言了许多,才揭发了她被虐的事实。

这只是儿童保护处所提供案例中的一例。根据数据,去年一整年,儿童保护处共接到2022起有关虐童的报告包括询问,当中有超过1/4属于严重案件,高达551起,当中就包括了强奸和非礼所引起的严重伤害。

这数据与2012年至2014年三年里,每年有约380-400起严重虐童案件相比,大幅增加了40%,好可怕。

640(2)

仅为示意图

这些儿童的施虐者,主要是父母,各个收入阶层和种族的都有,他们可能患有精神病,或有各种毒瘾、赌瘾等,也有部分父母是因为自己面临许多问题,就过分训导孩子或对孩子带有敌意,可见虐童是个非常沉重的社会课题。

毕竟无论是家长还是孩子,对虐待的认知有着相当大的差异。就有儿童保护机构给出如下调查结果,在“威胁说要遗弃孩子”,“总是责备孩子”,“告诉孩子别人做得比他更好”和“从不拥抱孩子”这四项中,只有不到一半的家长认为是虐待(下图橙色显示),黄色代表“可能是虐待”,至于灰色,则是完全没觉得是虐待。

640(3)

至于儿童,因为年纪和阅历不同的关系,对受虐的感受也大相径庭。他们针对“被关在家外”、“锁进房间”、“被说无用”、“被要求学习很长时间”的调查的反应,大家可以自行对照查看。同样是橙色代表感觉受虐了,黄色代表可能被虐待,灰色代表完全没觉得是虐待。

0

 

儿童保护处认定的儿童虐待包括:

身体虐待

疏忽照顾

性虐待

情绪和心理虐待

当然,无论是14岁以下的儿童,或者14-16岁的青少年,都会受到相关法律的保护。儿童保护处也呼吁各位家长,如果家庭生活陷入困境,可以到附近的家庭或社会服务中心寻求援助。

大家如果发现有类似的儿童受虐现象,也可第一时间伸出援手,关心和保护受虐者,通知附近的警察局,或者拨打儿童保护处的援助电话:1800-777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