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14种当地罐装饮料盘点

1
12507

新加坡眼按“小妹,要不要喝水?”一落坐小贩中心,都会遇到卖水的安哥安娣前来“问候”。在东南亚,水可不只是“水”哦。它可以是自制的当地特色饮品(柠檬茶、薏米水、奶茶、咖啡等等),也可以是一瓶一瓶的罐装饮料。新加坡有各种各样口味的罐装饮料,今天咱们就挑选一些有代表性的,一起来品尝。

1、 F&N的ice lemon tea

最常喝的一定是柠檬茶莫属。Ice lemon tea和冰红茶口味挺像的,但中国最常喝的康师傅冰红茶比这个甜多了,哪天有空两个一起尝就知道了。但是如果有自制的柠檬茶(就是用杯子装,插一片柠檬的那种),一般就不选择罐装的柠檬茶了。

2. F&N的100plus

典型的运动型饮料,富含非常丰富的各种维生素,补充人流失的电解质。口味还行,比起Coke味道淡多了。不知道有没有人不知道它和ice lemon tea是同一个牌子旗下的。好吧,那个标志是有点小,在PLUS这个单词的左边。

3.F&N的Sarsi

这款饮料和后面的ROOT BEER口味是很像的,也是兴起于东南亚的软饮料,口味比较冲鼻,真心不是人人可以接受的。

4、佳佳凉茶

天朝有加多宝,坡城有佳佳。口味类似,做法类似,功效类似。吃烧烤火锅必备,每次资助完了,掏饮料钱多半就是给它了。

5、椰子水

比起鲜椰汁,这个甜!多!了!而且罐装的不容易坏,各种解馋有木有。在Value还有卖大罐装的。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每个牌子的椰汁口味都不一样……个人觉得这个是最好喝的一种。

6、POKKA的green tea

这种绿茶和普通意义上的绿茶不一样啦,更像一种甜味的饮料带着茶叶的芬芳。这牌子的绿茶还号称是新加坡NO1的绿茶品牌。

7、 Yeos的冬瓜茶

可能大家都觉得前面口味都太轻了,现在就给大家介绍几个口味独特的。这个冬瓜茶也算之一吧,虽然在台湾地区已有百年历史,但大陆人却喝的不多。传说功效有清热解毒,清肝明目,还能美白,去水肿。几乎十项全能,所以必须得提一下。

8、Yeos的菊花茶

和冬瓜茶一样,菊花茶有清热祛火的功效,多喝了养颜美容。如果说绿茶像茉莉蜜茶,那菊花茶就像茉莉香茶,有些牌子还会卖带有枸杞的菊花茶。吃早饭喝这个挺舒服的。不过饮料毕竟还是饮料,始终比不上自己泡茶喝。

9、Qoo酷儿

酷儿最可爱了,新加坡有苹果白葡萄两种口味,记得以前在中国上小学时候大家也很喜欢的,后来在中国找不到了。想念的可以来新加坡喝!记得加冰更好喝,否则太甜啦。

 

10Milo

其实我一直没搞懂为什么MILO在新加坡会那么火,可能是因为给他代言的运动员挺多的?喝的不会胖?一般巴刹都是有卖的$1.4就能买到,在超市中有罐装液体的也有粉状的。虽然都是MILO但两者喝起来味道总有点区别,一般都是液体的好喝,自己冲得放点牛奶或者炼奶才有味道。

11、三角标清热水

在热带国家,很容易引发各种毛病,比如热感冒,发低烧,口腔溃疡等。三角标清热水绝对能帮你缓解这些问题,特别对于那些不爱吃药的小孩而言,这清热水喝起来和普通的水没什么区别,而且非常亲民的价格$0.5-$1左右。果断好东西!

12、A&W Root Beer

曾有小伙伴对我说,你来了新加坡哈,在超市里看到那些试喝的饮料,不认识的千万别去碰。然后我就问他为什么这么说,他就说到了当年喝root beer的惨痛经历,“和喝风油精没啥区别!”其实我觉得也没那么夸张啦,国内有个黑松沙士不知道有人喝过吗?其实也就这个味道。

13、A&W Cream Soda

别问我为什么A&W总出些不走寻常路的饮料,我也不知道!这个Cream Soda也就顾名思义,是Soda里有浓浓的Cream味,我觉得有点像当年红过一段时间的香草可乐。反正有点怪,有兴趣的同学一定得去试试。他们家还有“燕窝”口味的饮料……我实在没胆尝试,最主要我本来就不喜欢燕窝,喝了的朋友一定要告诉我!造了吗?

14、吉家宝Kickapoo Joy Juice

这个名字是来自于一部很古老的漫画。然后它在漫画中是含酒精的饮料,但现实中只是一个碳酸饮料罢了。应该算是一个有故事的饮料了,在马来西亚还有新加坡都能买到的。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