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拍而不可收的时尚街拍——乌节路的陌生人

61
1516

如果有一位皮肤黝黑、头戴鸭嘴帽的男子,在熙攘的乌节路向你征求同意拍摄照片,惊讶之余,请别露出不悦的表情。那很可能是丹尼·桑多(Danny Santos II)在为他的个人时尚街拍《乌节路的陌生人》。

 

Danny Santos II是一位从事人像摄影、商业摄影及编辑的新加坡自由摄影师。《乌节路的陌生人》是摄影师经过陌生人许可后,对他/她的面部近距离特写,发现面部之美的一系列作品。

 

我第一次行走在乌节路就被这个购物天堂深深吸引。整条街规划得周到,不但道路宽敞,绿意盎然,还有充足的光线做拍摄。记得当时我就按捺不住内心的兴奋,掏出手机随意拍了张照片,感动很久。

 

“不瞒你说,初次来到新加坡,看到人们毫不顾忌拿着相机照相或把玩掌上游戏机,很是惊讶。在菲律宾,我们都尽量不把贵重的东西露出来,毕竟那里治安比较不安全。”丹尼娓娓道来。

 

丹尼坦言他未曾拜师学艺,摄影技术是自我摸索以及从大师的作品中揣摩与思考。他自认32岁才开始摄影,起步迟,所以这四年内颇积极地学习。起初只拍周围的花草树木和小动物,偶然间在网络发现其他摄影师的街拍照片,启发他走入人群捕抓陌生人的影像。

 

他“一拍不可收拾”,先是把每个周末拍摄的照片上载到Flickr网站,结果引起不小的回响,很多网友皆称他为“拍摄乌节路的那个男子”。这是个莫大的鼓舞,丹尼不久后设计了自己的网站,提供一个和网友们分享摄影心得的平台。

 

“这个活动现在仍然在进行中,我的目标是集齐100位陌生人的面孔特写。非常感谢这些陌生的朋友允许我的拍摄,以及展示他们的特写照片。希望我的作品可以让大家感知精彩而生动的每一张面孔。”

 

部分作品展示:

 

点击本文最后的“阅读原文”或“read more”,即可访问摄影师的flicker,查看全部作品。你猜,他有没有完成拍摄100个陌生人的目标呢?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