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珍”餐馆亲孙送祖母看病,鲁莽驾驶致一死六伤

0
1626

一起因孝心而起、疏忽驾驶导致的车祸,造成了一死六伤的悲剧,更牵扯到家庭伦理亲情。因为死者,是新加坡著名锦珍饮食机构当家的七旬母亲,而肇祸司机,则是她的亲孙子。

640

2015年12月31日的中午,和三儿子(锦珍餐馆的老板胡清才)同住的76岁林亚梅(她在创立锦珍的先生过世后,联同四个儿子接手经营,并将它发展壮大),在义顺4道第661座的组屋单位里用餐的时候,感觉身体不太舒服,后来还发起了高烧。

下午5点多,胡清才的二儿子,现年23岁的吴家豪,就开车载奶奶去家附近的邱德拔医院看病,随行的还有照顾她的女佣。

6402

下午5:40左右,胡家豪的车行驶在伦多道往义顺2道方向的路段上。他在一个路口闯红灯直行,和一辆侧面而来、在绿灯下有优先行使权的转弯德士相撞,当场酿成大祸。

  • 他的祖母,被夹在汽车的前座和后座之间,头颅骨折,送院后宣告死亡。
  • 坐在她身旁的女佣、德士司机以及他车上的四名乘客,也都受伤入院接受治疗。遭受无妄之灾的那一家四口乘客,还是来自遥远北欧国家芬兰。
  • 至于胡家豪自己,腿部也有受伤,一段时间里必须以轮椅代步。

因为胡家豪的疏忽驾驶,直接导致这场车祸,在昨天的庭审中,控方就指他的罪行严重,促请法官判他坐牢两个星期和吊销各级驾照7年。

6403

胡家豪的律师就帮他求情~~

  • 当天他因担忧祖母的病情,内心原本就很焦虑。当时正好阿嬷问他事情,因为一时分心,才不慎闯了红灯。
  • 他与阿嬷一向关系亲密,自从发生车祸后,就陷入了深深的自责中,心理受到严重创伤,会内疚一辈子。
  • 考虑到他年纪还轻,并且获得了家人的谅解,请求法官判处高额罚款了事。

可是,主控官认为,驾车的吴家豪有约4秒钟的时间做反应,但他还是闯了红灯,这种疏忽严重到必须判刑。但法律不外乎人情,既然可谓是他亲手“杀死”了阿嬷,良心已受谴责,就要求法官至少要判他两个星期的监禁,以示警戒。

法官最终决定,将本案延展到这个月的20号才下判。

创立于1975年的锦珍饮食机构,最早只是在街边卖鱼圆面和炒粿条摊位。经过40多年的实打实发展,目前旗下不但有好些个餐厅,Gim Tim、Imperial Court和Tim Palace……。特别是胡氏四兄弟中的老大胡清山,又特别创建了主营上门到会移动宴席的品食餐饮集团。

 

6404

▲锦珍旧景

年营业额有约1500万元的品食,单在2015年的中元节期间,就承办了150场、总数高达7000桌的宴席。这么大的作业规模,每晚最少有20几桌,最多时要在六个地点办500桌,得出动六辆由卡车改装而成的流动厨房,单想那场面,就够壮观了。

 

6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