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的顶级画展大概就是这个了:艺术登陆新加坡

1
3084

《艺术登陆新加坡2016》(ArtStage Singapore)于2016年1月21日至24日拉开帷幕,为东南亚当代艺术呈现崭新的视野。汇聚了东南亚、中国、印度、中东、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艺术展,形式多样的展品囊括传统绘画、现代艺术和动态艺术。除了常规的展出,本次艺术展还面向私有投资者、企业买主和贵宾买主,部分展品以供拍卖,当然价格不菲。对于艺术,小伙伴们好好赚钱,有(土)钱(豪)捧钱场,没(吃)钱(土)捧人场。

本次游记的正题,Art Stage Singapore展出作品。

640

蔡国强作品,看了介绍知道是用火药炸出来的… 艺术是个危险的行业…

 

640(2)

德国摄影师作品中巴黎的屋顶,有点像喝醉了以后看酒吧吧台的视角(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

 

 

640(3)

新加坡著名画家Chen Wen His,擅长表现舞蹈中物品的动态美。

 

640(4)

640(5)

以上两幅都是毕加索的真迹,艺术品商拿来参展。

 

640(6)

640(7)

640(8)

640(9)

以上四副都是其他画家所作的立体派(Cubism) 画作,此流派的代表人物是毕加索。立体主义是前卫艺术运动的一个流派,对二十世纪初期的欧洲绘画与雕塑带来革命。追求碎裂、解析、重新组合的形式,形成分离的画面──以许多组合的碎片型态为艺术家们所要展现的目标。

 

640(10)

这是Joan Miró 的超现实主义(Surrealism) 画作,此流派的代表人物是达利。超现实主义是在法国开始的文学艺术流派,源于达达主义,并且对于视觉艺术的影响力深远。于1920年至1930年间盛行于欧洲文学及艺术界中。它的主要特征,是以所谓“超现实”、“超理智”的梦境、幻觉等作为艺术创作的源泉,认为只有这种超越现实的“无意识”世界才能摆脱一切束缚,最真实地显示客观事实的真面目。超现实主义给传统对艺术的看法有了巨大的影响。也常被称为超现实主义运动。或简称为超现实。

640(11)

顶天立地的童心。

640(12)

相由心生,科学与艺术的结合,模拟放大细胞的画面。

640(13)

遥望中的外星人,他们是不是也有自己的迷茫?

640(14)

无关技巧、无关画派,真正能够让你感到触动的,是你感受到了作者对你说的故事。

640(15)

每个人都可以是独一无二的花蝴蝶,每只蝴蝶都有独特的花纹。

 

640(16)

如果我们是笼中的动物,每个人只有一个小小的空间,路过的人一直在观赏,你会在做什么?

640(17)

这幅画是超写实主义油画,看到它的第一眼我就被这种真实所震撼。

640(18)

这幅画用油画的技巧,表现出了中国山水画的构图和意境。

640(19)

非常有趣,远看像是一副大型海报。高能预警,以下可能引起密集恐惧。

640(20)

走近一看,原来整幅画都是由细小的萌萌贴纸组成,萌出一脸血。

640(21)

还有另外一组有趣的作品,这墙上挂的每一个木片上,都画着名家的经典作品,只不过去掉了最主要的人物,只留下了背景,给人无限的遐想。要不要来猜一下每一幅画到底都是哪位名家的哪个作品?

640(22)

笔者还非常喜欢这一幅,这种邋遢又不失幽默的画风,让人欲(酸) 罢(爽)不(无)能(比)。

 

640(23)

这里还有一幅神奇的画,画家并没有借助任何特殊材料,却让这幅画从各个角度看起来都不一样。看看下面的这个视频你就明白了。

高能预警,昆虫恐惧请慎入。

640(24)

下面还有一些其他展览照片供大家欣赏。

640(25)

640(26)

640(27)

640(28)

640(29)

640(30)

640(31)

640(32)

640(33)

640(34)

 

本文来自Arttitude画社,微信公众号 arttitude731 。Arttitute 画社致力于普及艺术知识和艺术活动、展览,互相交流自己的艺术爱好和经历,更加坚定自己对艺术的热爱。

 

 

1条评论

  1. Hi! This is my first comment here so I just wanted to give a quick shout out and say I really enjoy reading through your blog posts. Can you suggest any other blogs/websites/forums that cover the same subjects? Many thank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