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鱼”引发的新加坡艺术慈善义卖

0
958
我们所熟知的许多艺术大师,都有其“招牌式”的绘画对象,例如齐白石先生的“虾”、徐悲鸿先生的“马”、李可染先生的“牛”等。

林木化,则凭借一条“鱼”,成为了新加坡重要的艺术大师。

(林木化作品)

他以“粉彩鱼”画出名,经常寥寥几笔就勾勒出生动传神的游鱼。

林木化,原籍广东揭阳,1936年生于新加坡,1955年毕业于南洋美专西洋画系。擅长水墨、油画、版画、彩粉画等画种,作品内容多取材于日常生活样貌。由于创作多元化,构想奇特,在艺术界素有“怪人”、“奇人”之称。

他曾任职《南洋商报》艺术版和《少年乐园》编辑,也曾担任南京“徐悲鸿纪念馆”高级研究员等职务。

作为本地许多年轻一辈画家的启蒙老师,很多人都慕名来做他学生,可惜林木化艺术家在2008过世。目前世上还留存着许多他关于“鱼”的作品,在HOME65家居馆这个周末将对林木化艺术家限量画进行慈善义卖,也会展出新一代新加坡本土画家独特创作。

展会将展出林木化6幅以鱼为主题的限量粉彩印制版画,售卖所得款项将全数捐作新加坡恒顺慈善医疗中心慈善基金。

(林木化作品)

这次展会作品来源于前辈艺术家包括范昌乾、 吴在炎 、陈文希、潘受 、林子平 、刘抗、何家良、李福茂、陈楚智、蔡峪溪、 蔡逸溪 、鄭木彰、吴财气、林清河等。

他们有的享誉艺坛已久,风格自成一派,有的深耕耘本地,艺术成就斐然,荣获文化奖极高盛誉。这些来自新加坡的艺术家表现各有擅长,水彩、油画、书法、水墨和雕塑,都各具特色。

(陈楚智作品)

作为参展艺术家之一,陈楚智将外国油画艺术融入到中式乡村景色中,充分展现了以乡土为主题的气息。

展出时间:即日起,每天上午11时至晚上9时

展出地点:“艺术•家”画廊,65 Mohamed Sultan Road,邮区239003

联络电话: 6662 6500(免费参加,电话预约)

关于 homes65家居概念馆:

homes65 位于65 Mohamed Sultan Road,邻近罗拔申码头(Robertson Quay), 是城中潮人云集的时尚地标,概念馆为4层楼独栋式家居体验中心,总面积 53,000平方尺,集合了众多意大利名家设计品牌及原装进口豪华家具。

上千件来自世界各地的床褥寝具、 餐桌椅、儿童、户外家具 。

各种精彩生活用品:如宠物、水族、盆栽、茶艺展卖!

馆中还设有65“艺术•家”画廊,展出当代名家艺术品及摄影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