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姬魂“-莫尼艺术展

0
1321

你可能没看过莫尼的作品,也可能不了解莫尼的艺术,但是,我确信当莫尼的艺术呈现在你眼前是,你会为之震撼、激动。作品的每一个艺术符号都紧紧抓住你的感官、都牢牢地撞击着你的心灵,会让你的生命细胞顿时活跃、跳跃迸发起来,用激情四射形容一点都不过份。

1

的确,莫尼的作品已不在是画家记录下来的视觉感受,而是画家通过想象力的创造;莫尼的艺术不再是大自然的复制品,而是在繁复的生命中寻找韵律与节奏。

莫尼的胡姬系列所引起的视觉冲击就象超现实主义画派作品一样,“使观者感到焦虑;因为他们面对着超越真实的激情物体,并把他们带进一种效果”。

莫尼的胡姬系列创作源于她自己对胡姬的诠释,是因为她注意到胡姬的雌雄同体性质而有感而发,莫尼说:“胡姬花是生命力最旺盛,南洋色彩最浓厚的花,这花很妙,花心很小,是透明的,很像人体器官,能引发我对人性和生命的联想,在多次到植物园观察以后,便决定以胡姬为题材,突出某一个部分,表现出它的质与神”

莫尼的胡姬系列用色大胆,笔法豪放,即有扎实的工笔画勾勒结构线条,又有水墨画大写意的色彩泼染,在虚实相间、疏密相间中以夸张变形手法画出胡姬的形、质、魂。

莫尼的作品反应的是画家的心境,是她对天地万物的情感抒发,是画家对生命的诠释。莫尼笔下的胡姬会让你感受到胡姬花瓣仿佛是动物的生灵,时而旋转、时而跳跃、时而摇摆躯体、时而宛如一对情侣相拥随着美妙音乐翩翩起舞…… 会让你感受到人类的创生之美。

2

 

莫尼简历

莫尼出⽣于中国成都,1992 年移居海外,目前是新加坡永久居民、藝術協会会員。曾任教新加坡国立大学校外进修系,并任教于美国费城艺术大学,兩次帶領學⽣做慈善畫展。

目前定居新加坡,美國、瑞士主要從事藝術創作。主张“艺术就是创造生命”,莫尼以各种不同的绘画媒介如油画、炳稀、水墨进行创作,作品呈现出具有现代新意识的艺术元素。她的灵感来自於⼤自然 – “生命”之源。以饱满的⾊彩、亢奋别致的造型及丰溢流畅的笔触,莫尼在幻觉中把生命的孕育与成长经历在另一个世界中飘逸、充实及美硕的过程注入了人性的生命力。浓烈的画面冲击着观赏者的⽆限睱想,以独特的艺术语言给观者带来视觉上的享受与丰富的想象空间。

艺术教育:

1990 年中国天津美术学院绘画系中国画专业。

2004 年中国北京中央美术学院“造型专业”中国画博⼠高研班。

3

重要展览艺术活动:

1997 年新加坡《莫尼画展》 “胡姬欲”糸列个展

1999 年新加坡美术馆“诺基亚“双年展

2001 年新加坡《莫尼作品展》“交缠” 系列个展

2001 年作品《回眸》新加坡“大华银⾏二十屆绘画展”获具象组⼀等奖.作品被银⾏收藏

2003 年作品《放》入选新加坡“大华银行二⼗二屆绘画展”

2004 年中国北京—中国美术馆“中国画精神“作品展

2005 年联合国“世界和平绘画展”首尔、韩国

2007 年 美国、费城《花鸟世界》个展

2007 年新加坡《幻&实》油画个展

2008 年“中国画花鸟大展”,北京、上海、中国

2010 年丹麦、哥本哈根《云中思》邀請展

2012 年紐約《五人邀請展》

2015 年新加坡《爱的记忆》莫尼作品展

多次藝術作品展受到传媒新加坡《联合早报》、《海峽時报》、中国《人民日报》、美國《多维时报》及《世界日报》等报道。

每年作品參加各种艺术团体画展

曾被邀請作为公金局慈善绘画展评委

曾為新加坡教育部拍攝过中国水墨画教学片(场地:书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