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UC给你的红烧鸭肉“加菜”了:一只活蟑螂!

0
1163

最近新加坡的食品卫生实在是警钟频传,频频出现给你加菜的“福利”啊,就怕大家蛋白质摄取不够。就连平时理应最靠谱的NTUC Fair Price都掺上了一脚——这次还是令人闻之色变的蟑螂!

小心脏准备好,给你个暴击,它是活的、在动呢!

3月3日,一名网友在宏茂桥城的FairPrice购物,忽然发现熟食区里的红烧鸭肉里,居然有这么一只小蟑螂四处爬动,简直恶心死了!

640

网友一看这视频,立刻炸了,视频瞬间在Facebook爆火,半天内被点击了十多万次。

要知道,NTUC Fairprice 全称是新加坡职总工会平价合作社,当年在李光耀的倡议下开出了第一家门店,其目的,就是让新加坡人享受平价商品的安全、放心。如今,NTUC Fairprice在全岛已经有了一百多家门店,绝对是全新加坡超市的头块牌子。

这样的“红烧蟑螂”事件,无疑给2016年才获得农粮局“食品安全伙伴”(Food Safety Partner)荣誉的职总蒙上了一层阴影!

640(2) 640

▲官网记载奖项的页面与当时的媒体报道

这样的一家新加坡“门面”,居然闹出这样的食品安全问题,实在是令人不知道说啥好。

在视频底下,网友看起来司空见惯,调侃甚至还多于愤怒,纷纷在视频下展现了充分的幽默感:

640(3) 640(4) 640(5)

也有顺口吐槽NTUC的:

640(6) 640(7)

当然,NTUC还是回应得非常快的:贩卖红烧鸭肉的摊贩属于契约摊贩,虽然不是NTUC所有,但也需要遵守规则。现在该摊贩违反了条规,也马上“就地正法”!

超市方面表示,“即日起无限期关闭了该熟食柜台,并进行全面调查,也已经将该柜台所有产品丢弃。 此外还会请灭虫专家到现场全面扑杀检查,确保食品安全与卫生合乎标准。”

也就是说,责任都不在NTUC身上,是契约摊贩不乖不爱干净,NTUC还是绝对没问题的,质量杠杠滴!

这回应非常果断,回得也足够快(3日发生,4日就回应了)。

我们特意去现场查探了一番:

640(8)

▲出事的摊位上面挂出了“临时关闭”的说明,和NTUC所说的“无限期关闭”好像还有点区别

640(9)

▲摊位内已经空空如也

640(10)

▲出事之后整个熟食区都异常冷清,看来食客们都被吓怕了

但是,这样的回应和举措,到底是否能让人信服呢?

就我们网友之前的吐槽来看,NTUC的食品其实也不是第一次出问题了:

比如“外星人”烂梨:

640(11)

苍蝇蔗糖:

640(12)

盒装烂橘子:

640(13)

再加上这次的“红烧小强”,这就让人对于他家的商品,心头默默打上一个问号了!

要说新加坡在不在乎食品安全呢?那必然是在乎的!

就在《经济学人》最新一版的食品安全排名中,新加坡的食品安全还被排在世界第三、亚洲第一!

640(14)

更重要的是,新加坡所有的食品摊位都需要经过评级,按照结果来看,有接近9成的摊位都属于“A”与“B”的档次。相信能开在NTUC里的摊位,不至于评级低到不能看,应当也是符合标准的。

不过,在宣布永久关闭这个摊位的时候,NTUC并没有公布这个摊位到底是什么评级,多多少少给人一种“息事宁人”的味道。

而且,超市商品本身就会经历更严格的检查:按照农粮局的说法,他们的检验人员经常会去超市进行“卧底检查”,并购买一些食品样品回来再次检测。

即使在这样的重重严查之下,政府门面超市的摊位依旧出了这么可怕的问题(即便这个摊位不是NTUC自己的),无论是不是NTUC的错,看来NTUC都需要多加把关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