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大学就轻松了!”这话在新加坡有多不靠谱?

0
1317

多少年来,“上大学就轻松了!”是中国爸妈鼓励儿女好好学习的口头禅。然而,许多同学进了新加坡的大学才发现,打开方式不对啊,麻麻你欺负我读书少!

正值新加坡各大学开学季,带你围观在新加坡上大学是怎样的体验~

0

每天早上让我和床决裂的不是梦想,而是早上8点的课!并不是我有多热爱学习,作为学渣,落了一节课,第二节课再去就完全不知道教授在讲什么,听不懂就不想去第三节课……然后一晃,一个学期就过去了,拿到卷子的那一刻,就开始悔恨为什么没去上第一节课!

0(2)

最夸张的一次是刚好三门课的presentation(呈现)和交作业deadline(截止日期)挤在了一天,连续两天晚上没合眼,感觉已达到人体极限。

640

想看凌晨四点还有人学习的图书馆?不用跑去哈佛,新加坡就有!期末考试期间,学校里的图书馆都会延长营业时间,有的甚至一直开到隔天早上,牙刷我已经备好了,大家刷夜约起来!

 

640(2)

我就是特别反感写东西,英语也不好,所以选了数学系。然而,仍然无法逃避写reports的命运,教授意味深长地跟我说:“等你读研读博,你会有在学文科的错觉。”

0(3)

我学文的,感觉人生要被readings(阅读材料)侵占了。刚入学的时候,有个历史老师帮我们算了一笔账:人文学院的学生平均每星期每门课的阅读量是50,000字;加上写作业时收集的资料,一学期每门课的阅读量是650,000 + 100,000字;假设该学生选5-6门课,一学期的阅读量是3百75万字;四年就是3千万字!

0(4)

一直觉得国大挺照顾同学们的情感生活的,男女比例7:3的工程学院马路对面就是男女比例3:7的艺术与社会科学学院,这样多方便勾搭啊!但是,我too young too naive,工程学院的男生们每天编程啊、做模型啊、画图啊,他们常年不出门……不出门……出门……门……

640(3)

朋友来找我玩,太晚了回家不方便,我说:“你可以去住我宿舍。”朋友说:“你宿舍那么小,就一张床,咱俩怎么睡?”我对他笑了笑,说:“我不住宿舍,我住studio。”是的,我学Archi(architecture  建筑)的。

0(5)

我一开学就觉得生活特别充实,上课上累了可以读读阅读材料,读烦了可以写写papers,写不下去了可以和同学讨论一下projects,讨论完了发现,咦,上课了……

 

640(4)

当听到别人抱怨课业负担重,萌生退学之意的时候,我只需说一句:“我学法律的。”大家就会对我投来同情的目光,并感叹自己的生活是多么美好。

0(6)

虽然大家被“上大学就轻松了”这句话诓骗,但,没有人会傻到相信“工作就轻松了”。不少人在工作之后,都会怀念曾经和同学一起刷夜复习(吃喝)的时光;一起做project而催生的革命友谊也成为了学生生涯中最温暖的部分。所以,请同学们继续保持“学习虐我千百遍,我待学习如初恋”的乐观心态,且学且珍惜~

640(5)

 

(W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