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两起火灾,武吉知马幼儿园大火让人揪心

0
882

今天清晨6点多,位于武吉知马赐福路63号的一间学前教育中心,楼高三层的半独立式洋房突然起火!6点多,里面有没有孩子?

民防部队在6时50分左右接到通报后,立刻派出两辆消防车、两辆红犀牛轻型消防车、一辆救护车和两辆支援车辆到场救援。


▲灭火现场视频之一,黑烟冲天

当他们赶到着火地点时,发现洋房的一楼已经完全陷入火海。消防员兵分两路,一路进入房内,利用3支水柱灭火,另一路则在洋房的外面,另外架起两支水柱,以协助控制火势,免得大火殃及隔壁邻居。


▲灭火现场视频之二,火势已被控制

在消防员的通力合作下,火势在1小时后被扑灭,但过程中洋房的屋顶已经烧毁,坍塌破洞,为安全起见,周围的百多位居民也得紧急疏散。火患发生时,因为救援工作的关系,赐福路和附近的杜尼安路一度关闭,也影响了不少上班族。

因为当时还早,家长都还没把孩子带到这间名为Preschool By the Park的学前教育中心,没有造成人员的伤亡,也算不幸中的万幸了。事后调查,火患来自洋房后方的厨房。

640

▲火灭后,消防员倒水在从火海里救出的两只乌龟身上,为它们人工降温

无独有偶,在后港3道第246座组屋的一座咖啡店,凌晨2点左右发生火灾,附近的组屋单位也遭受了池鱼之殃,有82名居民被紧急疏散,其中的3人因吸入浓烟,必须得送院治疗。

因为咖啡店外的整个排烟管猛烈燃烧,不仅整间店被火焰吞噬,店楼上的组屋外墙也被熏成焦黑。

民防部队在接到火警后,派出两辆消防车、两辆红犀牛、三辆救护车和三辆支援车,紧急赶到着火现场,架起两支水柱灭火。在使用电锯将咖啡店铁门锯开后,继续实施救火。在一个小时内扑灭了大火,并证实火患源自店内的物件。

640(2)

 

▲火灭后的咖啡店现场一片狼藉

最近新加坡火患频发,也就在前天晚上,新加坡东部的百汇广场还发生了一起火灾,以致商场在第二天还不能开放。看来,防火灭火工作,千万不能掉以轻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