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娃 | 新加坡幼儿园是这样庆祝春节的~

0
5094

每年的春节期间,各个幼儿园和学校都会搞一些庆祝活动,转眼小象已经从幼儿园毕业,今年的庆祝会,我依旧像往常一样去拍照,主角从哥哥换成了弟弟,只不过弟弟在幼儿园看到妈妈时,还是有点无法自控,全程都处在“我要看住妈妈”的焦急状态里,不到三岁的弟弟,还需要一些时间想清楚“小么小儿郎啊,背着那书包上学堂”的问题。

 

0

庆祝活动一开始,由老师先讲春节的来历和习俗,小朋友们叽叽喳喳,老师丝毫不受影响,还是和颜悦色的,一如既往的进行讲解,我真是超级佩服,想想自己上课时,那是要求学生保持绝对的安静和专注,所以我这种急躁的脾气是不适合陪小朋友的。

0(2)

为了让孩子们学习分享,每位小朋友都要从家里带一些食物来幼儿园和大家一起吃,我给小胖带了一盒节庆食品,黄梨塔,这种甜蜜的东西可是孩子们的最爱了。看着这些如小山般的食物,大家都有点迫不及待。

0(3)

这一天的服装主题当然是唐装,即使异族小朋友们也都非常积极的参与进来,小胖的这身衣服是去年买的,虽说大家感觉小胖没有小时候那么肉嘟嘟的了,不过,看这衣服的袖子短了一截,大襟都被顶起来,就知道他这一年的长势迅猛。这三个小男孩是N1三剑客,以中间的马来小朋友为首,调皮捣蛋数他们三个名列前茅,比如老师说午睡时,他们是不能挨在一起的,否则就会不停的聊天,我很惊讶这么小的孩子能互相聊天,而且,小胖还根本不怎么会讲英文,太神奇了!

0(4)

当老师讲完故事,开始要发食物时,小胖就紧盯老师的手了。

0(5)

旁边的小女孩也是小胖的同学,她一直如影相随的和小胖坐在一起,接着就是各种吃,

0(6) 0(7) 0(8) 0(9) 0(10) 0(11) 0(12) 0(13) 0(14)

小朋友们最爱的食物来了,场面一度失控,小胖是赶紧抢了一粒大的塞嘴里了,又拿了一粒小的放在手里。

0(15)

来看看老师们为了让孩子感受节日气氛所做的小布置吧!

0(16) 0(17) 0(18) 0(19) 0(20) 0(21) 0(22)

小朋友们,新年快乐!

感谢作者@波希米亚檬檬 授权新加坡眼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并分享本文。更多内容请查看:新浪微博:@波希米亚檬檬;新浪博客:波希米亚很生活,http://blog.sina.com.cn/bobomiy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