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海关收税起点:亲带超过800新,邮寄超过400新

0
10403

4月8日中国税收新政的实施对境外旅游者,海淘族特别是海外代购无疑是一个晴天霹雳。先不谈前后税收政策的差别,从海关这方面说,税收新政的实施,中国海关从此以后无疑会加强进口商品审核和税收稽查。

其实新加坡海关入关的起征点更严。海关有时只是不查,但是他们保留查的权利。(严格规定,但是一般偏宽松执行,这种方式看来全球都有相似之处)

今天,我们不谈大家过海关的个人经验,看看本来海关的正式规定。

入境新加坡,如果你携带的商品属于免税优惠的商品,例如红酒,啤酒等酒精饮料(不包括香烟和汽油),携带规定容量内的酒精饮料是免税的,具体详情如下:

640

(图片来源于www.custom.gov.sg)

除了免税优惠的商品外,旅客携带其他从海外购买的商品都是需要征收7%的税收的。课税商品包括新买的商品,纪念品,礼物以及食物等。

根据旅客新加坡离境的时间,也可以享受一定的税收减免政策。例如:旅客离境超过48个小时,且携带价值$800的商品入境,只需征收超过商品税收减免额($600)外$200的税,即支付14新币的税,详情如下:

640

(图片来源于www.custom.gov.sg)

至于香烟,那更严,别说一包,就是一支也都不免税。几年前还有带19枝香烟进来的说法(因为那不是一盒),现在不免了。

QQ图片20160417195739

 

对于海淘族来说,海淘族从国外网购商品入境新加坡不超过$400,是不需要交税的,烟酒类等应征税商品除外。

但新加坡对于海外邮政包裹以及快递包裹的税收政策也不相同。如果使用的是邮政邮递方式,包裹里须有相应的商业发票证明商品的价值不超过$400,则不需要收税。如果邮政邮递的包裹内没有相应的商业发票,包裹将会送去ICA,而你需要出示相应的证明才可以取包裹。

如果包裹是以其他快递方式邮寄到新加坡,则不需要出示发票,只要商品不超过$400是不需要被征税的。

虽然在新加坡不经常听到被海关课税的消息,也不可以掉以轻心。毕竟论法律制度严厉和苛刻,新加坡论第二,谁敢论第一?

(Christ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