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第一个海外加油站落地新加坡,有钱有颜,还有点甜!

0
3592

2018年12月18日,新加坡一个加油站正式开业。

看似一个普通的加油站,来剪彩的却是一群“大人物”。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钟曼英女士、义顺区议员李美花博士、中国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日峰来开业剪彩。

因为,这是中石化进军海外的第一个全资加油站,也是中国的企业自营品牌首次进入新加坡汽油零售市场。

这个加油站外观洋气,年轻化,新加坡本土设计理念和中国石化品牌元素的融合

从拿地到修建加油站,油品配置,便利店,中石化都是亲力亲为。

2017年,在新加坡政府和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的支持下,中石化香港公司经过努力,在义顺一道竞标拿下这块地,开始修建加油站。

作为能源企业,除了设计,也非常重视环保理念,包括LED灯光等等。

新加坡的车辆普遍比较新。加油站推出SINO X Power品牌汽油,能有效保养引擎,以满足新加坡消费者的习惯和特点。除此之外,这个品牌的汽油更加环保。

下图这个油气回收装置能把汽车油箱里挥发出来的汽油蒸气抽回地下汽油罐,避免直接排放到空气中,不仅提高了安全性,也让环境更加清洁舒适。

服务终端更加智能,消费者加油过程更加顺畅

与其他加油站与7-11等外部品牌合作不同,中石化加油站的便利店也是自营的易捷便利店。

这里有中国品牌的散装汽油。

也有中国品牌的水:来自西藏的“卓玛泉”——让大家在平均海拔17米的新加坡也能喝到海拔3000多米的矿泉水。

温馨方便的咖啡角,可以顺路来一杯。

它还拥有全岛最美的加油站厕所。新加坡眼率先帮大家探了店,啊不,探了厕所……

绿化外墙

许多贴心的细节

包括洗车点等设施,除了给顾客提供服务外,也为周边居民提供了休闲点和补给站。

义顺是这个中国石油王子进军新加坡市场的落子点,双方协手推动了社区清洁公益活动。

从2012年开始,每个月的第二个周日,义顺南选区议员李美花都会跟居民一起去捡垃圾:Hold on And Bin IT,除了本地,还”捡“了新加坡的海滩和体育赛事场地等等。

开业仪式和公益活动同时揭幕

义顺南还有许多跟环境和社区有关的活动,例如省水比赛、社区冰箱、环保袋共用等。来年1月6日,活动的主题是与新公民一起捡垃圾。

中石化在新加坡的第二个站点在武吉知马区,这里靠近新加坡植物园和使馆区,也是传统的“富人区”。

新加坡经济高度发达,营销环境良好,亦是东南亚的一个主要的炼油中心,燃油市场运作规范成熟,是发展能源合作的理想地点。

中国石化是中国最大的成品油和石化产品经销商、第二大油气生产商,自有加油站总数居全球第二,在营加油站超过3万多座、超过2.6万家,年油气经营总量超过2.2亿吨,2017年,中国石化品牌加油站为30633座,在2018年《财富》世界500强中排名第3位。

其实,2009年,中国的另一家石油巨头中石油全面收购了新加坡石油公司(SPC),在新加坡拥有40多座加油站。

见SPC如见中石油

新加坡的石油市场,一直以来都是中国石油、埃克森美孚和蚬壳三足鼎立,此番中石化进入本地加油站市场,不知市场局面将会如何变动。

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新加坡的消费者会因此享受优质的服务,更好的产品。

点击这里查看中国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日峰在剪彩仪式上的发言。

相关阅读: